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六日:黄牡丹

(2020-04-08 19:58:56) 下一个

爸妈:

天气越来越暖和,院子里的花花草草都茁壮成长。家里种的那五棵牡丹也抽条了,长了一尺来高。可看来看去还是只有叶子,丝毫没有打苞开花的迹象。倒是去年冬天,老三在一家花市打折的时候,淘的一盆黄牡丹,发了好几个花苞。

那盆黄牡丹,老三决定买也是因为介绍说那是一株树牡丹,而且,家里种的是红白两色。买来的时候两尺来长,只有干枯的枝桠。前些日子,家里的牡丹叶子都长好几对了,它还纹丝不动,我疑心是死了。谁知最近突然返青,叶子还没展开,花苞倒长了好几个。

我天天去看,总觉得花盆太小,难以长久。就和老三商量,找个合适的地方种到地里才好。可是,这是一株树牡丹,尽管现在低矮,总有一天会长成大树,不能随便挖个坑埋下就行。“花开时节动京城”的牡丹,又舍不得种到后院不打眼的地方去。房左种着家里的牡丹、月季、和映山红,房右是几棵树,房前的庭院里早就被各种植物填满。看来看去,前院靠右一道S形的石墙下,还算合适。向阳,半干半湿,四周没有高树遮挡,又倚着矮墙,不显得孤零。

于是,把墙下原本种的兰草,在S形的弯弯里,挖出两尺见方的空地,加肥添土,把那株牡丹种了下去,浇上水。傍晚的时候去看,已经打蔫了的嫩枝,终于又挺直了,特别高兴。晚上下起雨来,不大,正好滋润新栽的牡丹。

自从种下牡丹的花籽儿,已经过去六年了。就算家里的牡丹今年依旧不开花,这株黄牡丹一定可以盛开的。照片背光,看不太清楚花苞。等花开了,我再拍照片给你们。

说起来,咱们那里的牡丹,红、白、粉居多,还真没怎么见过黄牡丹的。要不要我留几颗花籽儿给你们呀?

即此,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