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四月五日:缝纫机

(2020-04-07 20:49:53) 下一个

爸妈:

今天是居家第二十三天,周日。

因为所有的学校都上网课,老大周日在中文学校的助教工作自然也做不了了。整天闷在家里,除了每天下午带妹妹去小区里溜达一圈,足不出户。

头几天还图新鲜,学着做做饭,收拾一下屋子,弹弹琴,画个画什么的,现在越来越无聊。老二跟我感慨:“天天看着家里的几张脸,无聊透顶!我想见我的朋友们!”老大帮她圆话:“妈妈,我们的意思不是嫌你们无聊,是每天只能待在屋子里,见不到别人很无聊。”

我当然明白她们的意思,鼓动道:“那你们想办法做点不无聊有意思的事啊!”

于是,老大想出一个主意:用缝纫机改衣服。

先把缝纫机从千千住的客房搬出来,随便找了个桌子凑合着放。然后上网查怎么用,又叫老三来教她——在用缝纫机上,老三的水平比我好。难道因为他学工,我学文?也许是因为我更习惯在手上做针线。

这台缝纫机买来好几年了,忘了是生日礼物还是结婚纪念日礼物,反正是老三送给我的。最初几天,我热心地试了又试,改短了几条运动裤,给绣好的毯子加上流苏。然后就失了兴致,一直闲置在那里,几年没摸过了。今天搬出来还崭新。

老大以前也自己改衣服,基本上是把长T恤改成露脐装,单色衣服上绣点图案什么的。今天,她先拿了一块废布头,很认真地把各种型号的针法都试了一遍,然后拿了一件短袖运动服来改。

我坐在一边儿绣花,听着缝纫机有节奏地嗡嗡响着,她低着头干活的样子还蛮像回事的。忍不住偷偷拍了张照片。:)

过了一会儿,她上楼换了改好的衣服来给我看: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我口里说着还不错,实际上没看出来改了哪里。她一一指点:“短了点,腰线上瘦了点,去掉了袖子。”

听她一说,衣服看上去果然更合身了。我笑着说:“正好,我也有几件运动服嫌长,你替我改改吧?免得你太无聊。”

她笑得无可奈何:“明天好不好?今天不做了,手酸。”

其实,也就逗她一逗,要她改还不如我自己动手方便呢。

你们看,我们的隔离生活既无聊又好玩,你们别担心。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