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三月五日:老妈生日快乐!

(2020-03-07 21:06:18) 下一个

爸妈:

老妈,祝你生日快乐!健康平安!

写完这行字,我停了很久,不知道往下该说什么。想起小时候,您牵着我的手走过莲花公园,说到将来,我曾郑重承诺:“我将来一定会上大学!”那时候,您欣慰的笑至今清晰。想起我读研读博,在学校忙碌的时候,您总劝我:“别太要强,你一个姑娘家,差不多就行了。”想起出国前那个夏天,我回村里去看在山上避暑的你们。临行,您站在柳树嘴儿上,一直目送我翻过那道梁。想起我滞留美国,您在电话哼着歌:“常回家看看,回家看看。”想起我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的日子,每次挂打电话之前,您都嘱咐我好好照顾自己。想起上次回国临走前,您站在五楼的窗口,轻轻地冲我们挥手。想起每次打电话,您都会说:“我听听你的声音就好。”

……

这么多年,太多的画面,太多的场景,太多的话,在心里翻滚奔腾,逼得我眼酸鼻热。老妈,今天是您的生日,我不能亲临,唱一首咱们都熟悉的歌给您听:

在那遥远的小山村,小呀小山村
 我那亲爱的妈妈,已白发鬓鬓
  过去的时光难忘怀,难忘怀
  妈妈曾给我多少吻,多少吻
  吻干我脸上的泪花
  温暖我那幼小的心
  妈妈的吻 甜蜜的吻
  叫我思念到如今


遥望家乡的小山村,小呀小山村
  我那可爱的小燕子,可回了家门
  女儿有个小小心愿,小小心愿
  再还妈妈一个吻,一个吻
  吻干她那思儿的泪花
  安抚她那孤独的心
  女儿的吻 纯洁的吻
  愿妈妈得欢欣

老妈,借我大姐给您的生日蛋糕,再说一次:生日快乐,健康平安。

保重。等我回家。

晚安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