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二月二十八:金钱树

(2020-03-01 19:37:17) 下一个

爸妈:

金钱树咱们那里常见,可是长到一米多高,枝繁叶茂的金钱树不多见。照片里这株,便是我见过最大的之一。这株金钱树长在一家牙医诊所,据说养了十来年了。

在美国,定期洗牙看牙是常态,比国内重视多了。各家牙医保险里,常规检查的费用都包的。如果要拔牙、做牙冠、搭桥,不同的保险包不同数量的钱。如果要植牙,基本上都是不包的。这家牙医诊所,是一家夫妻档。老公是医生,老婆是前台兼管各种事务。两口子都是台湾人。我们在这里看了十来年了,和他们很熟。

后来,牙医保险换了好几次,目前他俩并不在我们的保险内,可我们还是决定留在这里,原因很简单:他们为人处事很实在。我们辗转东海岸,用过好几个牙医。他们是最真诚的,并不为了赚钱而夸大其词,诱导顾客。也不因为洗牙是常规治疗而偷奸耍滑,让手下的实习生乱来。如果要植牙、戴牙箍、做根管治疗,他会推荐最好的大夫,并不会一味大包大揽。我今天就是带孩子去做常规洗牙。

他们的诊所不大,进门是前台和候诊出,靠里有三四间治疗室。诊所小而精致,墙上挂着素雅的画,和生气勃勃的花。他们的花养得极好,蟹爪兰、君子兰、金钱树、绿箩都长成了很大的一丛。

别看这盆金钱树高大粗壮,刚来的时候只有小小的一株,差点儿养不活。大夫说他天天用台灯聚光加热,半年多才缓过来。国人喜爱金钱树,顾名思义,因为可以招财旺气。要我说,真正招财旺气的,并非花花草草,而是诚实正直之心。所谓“酒香不怕巷子深”,口碑的力量非比寻常。当然,无论哪里,四季有鲜花绿草都是好的,既净化空气又令人心情愉悦,若真能招财旺气,自然是锦上添花。

就因为喜欢这盆金钱树,老三特地养了两小盆在家里,只是小小的一截,想要长到这个尺寸,且得花些时间。:)

即此,保重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香炉生紫烟' 的评论 : 是挺难得的。所以尽管他们不在我现在的保险里,我们还是一直在那儿。:)
香炉生紫烟 回复 悄悄话 您运气真好遇到好牙医!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