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三月二十九:劳碌命

(2020-03-31 18:01:57) 下一个

爸妈:

今天是居家第十五天,周日。

过了半个月隔离期,我没有再生出新的病症,不低烧了,背酸胸闷也减轻了,嗓子偶然会有不舒服,但不痛。老三挤兑我:“你这就是懒,赶紧来给大家做饭,忙起来就好了。”

好吧。这些天也实在太难为吃饭的人了,天天吃有盐没醋的饭,还得使劲儿夸大厨。哈哈。

晚上吃什么呢?蒸点花卷吧。老三不会做面食,很久没吃了。

我加了发酵粉把面调好,醒着。想起我妈她们那时候,发酵粉还不流行,都是用“酵子”,就是每次蒸包子馒头花卷的时候,揪下来一块发好的面,扔回面缸里,任它变干,充当下一次发面的酵母。再发面的时候,用温水把“酵子”化开,调到面粉里就好了。我不常蒸馒头,也不留“酵子”,要用的时候温水调发酵粉就可以了。最早把握不住发酵粉的量,面发的不够好,蒸出来的包子发青。现在熟练了就好了。

我家里的锅小笼也小,在老家只做一个花卷的面,我切成两份还嫌大。虽然是两层笼,一锅最多也才蒸小小的十二个。我调了一团面,蒸了两锅。看照片,还可以吧?

我用了家里传统的做法,用油把盐和姜黄粉抹开。蒸出来颜色亮味道鲜,大家都爱吃。没等第二笼蒸好,第一笼已经吃完了。当然,小也是一个因素。我看着老二,把小小的花卷一层一层剥开,一口一片,几口就吃掉一个。不由莞尔。自己小时候,也和她一样,无论吃花卷还是吃馒头,都喜欢一层一层剥着吃。当时觉得好玩儿,现在想来,还有对食物的珍重之意吧?毕竟,那时候,也不能天天由着性子吃花卷和馒头。对吧?

可能老三说的对,我就是个劳碌命。床上躺了一个多星期,总觉得这里不好,那里不舒服。今天一忙,什么都忘了。又吃上了松软可口的花卷,配着牛肉炖土豆,凉拌腐竹,和鸡蛋番茄粉丝汤。感觉整个人又活蹦乱跳了。:)

总之,我们都挺好的。不用挂念。

你们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