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三月二十八:分你一半

(2020-03-30 20:33:24) 下一个

爸妈:

目前,新冠病毒被感染的人数,美国已超过中国,成全球第一。这当然有各方面的因素,但不能忽略的是一个深层的文化背景:没病不戴口罩!

当华人提高警惕,开始囤粮囤药囤口罩的时候,美国人还在看笑话。等事情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,口罩、酒精、消毒液、洗手液等等必需品早已经断货,有钱也买不到了。

其实,不单美国人,就我个人而言,对这次疫情的估计也远远不足。所以,我自己除了多买了一点米面之外,也没囤什么东西。口罩还是在大家的极力劝说下,老三在沃尔玛买了五十个,我在一个群里买了三十五个。一个月以前顺手在Costco买了两瓶酒精,一小箱手套。这就是全部储备了。

当然,我们都在家上班,买菜也尽量网购。如果不是必需出门,就算千千要用(她是会计,这段时间报税正忙,每周还得去单位几次),这些东西也够了。

中午,和关系最好的一个美国朋友聊天,她两个儿子都在纽约。老大住在未婚妻家,房子大还好些。老二住公寓人太多太危险,打算今天回她这里来,直接住地下室,先隔离两个星期。我提醒她和儿子接触要戴口罩,她说没有,买不到。

我们说话的时候,她儿子已经在路上了。她儿子也没戴口罩。

这也太危险了!

我想了想,和老三商量:“把家里的口罩分给她一点吧?”

我点了点数,分出一半口罩,又拿了一瓶酒精,给她送去。为了安全,门都没进,只把东西放在她门口的鞋凳上,然后发了个短信提醒她收。

只是很少一点东西,可她特别感激,写了好几条短信来表示感谢。大略也是“千里送鹅毛,礼轻情意重”的意思。

在来回的路上,看着空荡荡的街道,和偶然走在路上依然没戴口罩的行人,只恨自己当初不听劝,没多囤点东西分给需要的人。可惜没有后悔药……

不过,你们不用担心我们。我们宅在家里,很安全。

你们自己多保重。抱抱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