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三月二十六:影子

(2020-03-28 18:53:45) 下一个

爸妈:

昨天提到,我最近一直休息。一直闷在屋里没病也憋出病来,加上生物钟很准时,天天一大早就醒。所以,我蹑手蹑脚起床,出门去走路。

小区安安静静地沐浴在晨光里。晨风很轻,带着淡淡的春天的清香,拂面而过,无声无息地扬起飘落的花瓣,打着旋儿,上下飞舞,跟着我的脚步。

一个人都没有。只有松鼠在树枝间跳跃嬉戏,几头鹿徜徉在草地上。我慢慢地走过一棵又一棵的樱花树,慢慢地欣赏周遭静谧的风景。

天空是一种浅浅的蓝,衬得白的粉的樱花愈发娇嫩。阳光温暖地洒在房顶、树梢、草坪、和大路上,淡淡地涂了一层若有若无的红色。坡上那棵玉兰,我还没来得及多看两次,已落英满地。有人种了长长一排连翘,像一堵金黄的墙,隔开自家与邻家。各种各样的水仙花,白的、黄的、白底黄花的、黄底白花的、桔色的,一簇簇一丛丛点缀着花坛、车道、草坪、和山坡。蒲公英黄黄的花朵,是一张张微笑的脸,特别喜庆。梨花已开到尾声却不颓废,葱绿的叶子夹着星星点点的白,是一种遮不住的活力。高大的松树依旧青苍,所有的灌木都发了新芽。叫不上名字的粗大树,枝头挑着黄中带绿的嫩芽。

走到路口,我回头,看见自己的影子长长长长地拖在地上,安静而孤单,就像这个小区。而我身后的小区,则是失去了人潮车流的纽约曼哈顿的影子,处于隔离期的整个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子。

然而我知道,生命在每一个角落努力着,从不放弃,哪怕没人看见,哪怕安静而孤单。

看,就是这张今天早上排的照片。一个安静而孤寂的清晨。

同样的春天,同样的疫情,同样要各自保重。

加油!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