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三月二十五:大厨是怎样炼成的

(2020-03-27 19:20:26) 下一个

爸妈:

虽说最近在休息,可放假前忙了一阵,上周在花园里干活干多了,就有点累,加上给老三朋友的孩子准备房子,又跑了一趟纽约,回来以后就觉得不舒服:低烧,肩胛酸胀,胸闷,嗓子难受。

一对比新冠的症状,好像都沾边。心里嘀咕:莫不是被传染了吧?去查一下?可是,这里能检查新冠的标准很严格,以下三点一条不满足都不给查:一,必须有发烧、咳嗽、呼吸急促症状;二,与阳性确诊者接触过;三,六十岁以上。

我明显是不符合检查标准的。怎么办?还是自己在家隔离吧,以防万一。既然隔离,当然是不能给一家人做饭的。一日三餐的重任,就落在了老三的头上。

老三做饭的水平你们是知道的,只有三板斧:煮方便面,煮面,煮饺子。都说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”,他是有米都不能炊,何况缺东少西的。这几天,为了把大家喂饱,可难为死他了。他使出了浑身解数,无师自通了煮粥、炒米饭、炒面条、炒通心粉、炒青菜、炒地三鲜、炒茄子、鸡蛋炒韭菜、番茄炒蛋、烤玉米、烤土豆、烤红薯、烤香肠、烤三文鱼。

今天,本来我答应晚上指导老大做一条鱼,可下午又不太舒服,就上楼睡了。一觉醒来天已黑,晚饭也做好了。他很兴奋地上楼来给我表功,说自己做了那条鱼,看着不错,力劝我去尝尝。

真的不错!他按网上的方子,把那条海鱼先煎后烤,配了洋葱、芹菜、葱姜蒜,加了豆瓣酱和柠檬,色香味俱全。吃完饭,看着桌上的一片狼藉,我拍了一下额头:“呀,忘了给你的鱼拍照。”

他得意一笑:“我拍了。好不容易做出来的。”

后来,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去晒那条鱼,被大家一通夸。我也真心实意地夸他:“不错,有潜力。再接再厉。”

看,人被逼到绝境,就会爆发出无穷的潜力。看来,这次疫情有望让他炼成大厨。 也算是“失之东隅,收之桑榆。”

哦,你们别担心我。睡了几天,感觉好多了。按网上医生提供的自我检测方式,深呼吸憋气十秒(我能憋半分多钟),完全没问题。我估计就是累着了,缓两天就好。

你们保重。我也会保重。

加油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禾末' 的评论 : 嗯嗯,我也是结婚以后才开始正经学做饭的。:)
禾末 回复 悄悄话 身体恢复了就好,多保重。说得对,大厨就是练出来的,咱们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,呵呵!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