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三月十六:平常日子

(2020-03-18 18:39:21) 下一个

爸妈:

宅家第三天。周一。

上午,老三在家上班,按时打开电脑。唯一的不同在于,他穿着睡衣。为了和同事电话交流,他赶我去阳光房,嫌我的音乐太吵。我做完锻炼,吃完早饭,和好面,写完家信,去阳光房绣花。俩孩子继续休息,午后收拾打扫各自的房间。

老大弹完琴,跑来问我:“妈,上次说要帮我做一个挂耳环的架子,今天可不可以做?”

对了,年前挪家具的时候,她收拾房间,想要一个首饰架子挂耳环。我找到一本硬皮桌历,红色印着凤凰花纹的,还没顾上做。听了她的话,翻出来,用红绳缠紧接口,锥针打孔,旋上小挂钩。双面可用。她高高兴兴拿去收拾桌子,一面挂耳环,一面挂项链,还挺实用的。

午后,天阴。我去门口溜达了一圈儿。社区里的花开得轰轰烈烈,连翘黄,玉兰红,梨花白。邻居家门口一排梨树,清香宜人。我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,连花蕊都清清楚楚。

晚饭包饺子。老大要学擀皮儿,我一点一点教给她看。学得还挺快,我一个人包都赶不上。我特别喜欢老家放东西的筛子,这里没有,买了两个类似的,把饺子摆成一圈一圈的圆。今天,我和老大主厨。老二把锅拿出来,接了水,开了火就算参与了。老三有点低烧,他现在体质差,整个冬天感冒断断续续就没好过。先去睡了一会儿,睡醒后正好赶上煮饺子、烫蒜。算是全家一起做了一顿饭。

今天的饺子,是传统的葱和肉馅。虽然不是咱们那里的红葱,但味道还不错。

如果忽略各种与新冠有关的消息的话,今天算是很温馨的一个平常日子。

你们别担心,我们一切都好。

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