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三月十五:养猪的节奏

(2020-03-17 18:48:46) 下一个

爸妈:

在家隔离第二天。

我一大早起来做运动。天色将明,家里静悄悄的,户外的小鸟倒热热闹闹地唱着歌。不赶时间,可以从容地做热身和放松。我一边运动,一边感受着夜色褪去。突然眼前一晃,晨光划破天际,打在玻璃窗上,闪了眼

我喘了口气,望向窗外:那道光,穿过高大的松树,落在小坡上,点亮了寂寂的小草,和草丛里星星点点的紫色常春藤花。在静默中,阳光一寸一寸伸展,洒满房间,将花的影子铺在地上,绿色的运动垫,顿时印满了深深浅浅的图案。圆圆的铜钱草,半明半暗,努力伸展着细细的茎芽。今年春天的第一朵白色凤仙花,像笼罩在聚光灯下。热情的一品红,阳光下的叶子亮成银色,有一种金属的质感。肉肉的玉吊钟,几乎要透明。小小的盆景榆树刚发芽,阳光把细小的经脉刻画的清清楚楚。一瞬间,我突然有一种冲动,想要留下这道光。用手机捕捉光线的时候,我下意识地屏息,生怕惊动它。

整个上午都是悠闲的。杂粮粥熬了一夜,软糯香甜。我独自吃完早饭,安安静静写完手记,给中文学校的学生布置好网上功课,把腌了一夜的鸭子放进烤箱,然后开始绣花。

老大今天休息,睡到中午。下午运动,晚上画画弹琴,她说要练会一首动画片里的主题曲。老二倒起得早些,因为十一点半有中文学校的网课。她用zoom比我还熟练,根本不需要指点,更不需要陪读。她把我赶出房间,自己和老师说话。

老三起来吃了早点,觉得困,又去睡。睡醒了吃午饭,饭后想去打球,要补充体力,在阳光房眯了一阵。下午带俩孩子打完球回来,吃晚饭。饭后看看球赛,又该上床了。他感慨着:“这日子,天天吃三顿睡三次,完全是养猪的节奏啊!”

我中午睡了一觉,晚上贼精神。跑到楼下去弹古筝,叮叮咚咚拨拉了半晚上,意犹未尽。

总之第二日,一切平安。你们放心。

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