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二月二日:可怜的水仙

(2020-02-04 20:20:26) 下一个

爸妈:

我想,无论什么都讲一个时机吧?错过了,就回不来了。比如我养的这盆水仙。

我们当地的中国超市,每年春节前就会卖水仙的根茎,冒着小小的嫩芽,随便往水里一泡就活了,到春节左右正好开花。我年年买,年年种,很便宜也很应景。今年也不例外。

往年,我把水仙种在花盆里,叶子长了容易倒。今年我想了一个好办法,把它种在一个废弃的小鱼缸里:鱼缸不大,缸口是个小小的圆,位置正好能防止叶子倾倒,又透明透光,最好不过。的确,刚种下去的时候,水仙长得可好了,新发出来的根白白胖胖,叶子油绿油绿,特别可喜。只是老三水放太多,长得太快,没几天就冒出鱼缸一大截,隐隐有花苞显露。我提醒老三要控制水量,谁知他矫枉过正,几天没浇水,等我注意到的时候,叶子已经开始枯黄,花苞也打蔫了。再浇水,已经没用了。越来越多的叶子枯萎,花苞干瘪,奄奄一息。看,这可怜的水仙,被我剪成了这个样子。

我有点失望,更多是自责:我买了,种了,却没好好照料。让蓬蓬勃勃的一簇生命凋谢了。

当然,我可以自辩说不是有意的。可我知道,根本原因是我并没把它真正放到心里去,没当回事儿。你们说,如果我好好给它道歉,再尽心照料,情况会不会有好转?呵呵。

真的,我没开玩笑。在网上看到有人做过实验,把两盒新蒸的米饭放在冰箱里,每天对一盒说赞美之词,对另一盒则咒骂。几天过后,两盒米饭的差异肉眼可见:说好话的那盒新鲜如故,还可食用,而被咒骂的那一盒则腐烂发霉,臭不可闻。这则消息不知真假,但日本有一个著名研究水的医学博士,认为万物有灵,水也是有灵性的,能听懂人的意思,水有复制、记忆、感受和传达信息的能力。他写过一本书叫《水知道答案》,讲的就是水在不同“情绪”下的结晶。我看了一眼相关的视频,不知真假,感觉挺不可思议的。不过,中国自老庄到佛教,甚至民间传说,都认为万物有灵。就让我拿这盆水仙试试看,看能否让它感受到我的歉意和美好的意念而再次焕发生机。:)

唉,我这也是穷极无聊,想一出是一出罢了。

天气虽然转暖,但国内情况特殊,你们还得多上心,别出门。

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