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二月二十四:鸭丝豆花

(2020-02-26 19:40:04) 下一个

爸妈:

我记得老爸以前,尤其是冬天,早点最喜欢吃豆花,对不对?咱们那里的豆花和南方的豆腐脑不一样,用老豆腐,赤酱浓汤,又麻又辣。若再煮一根麻花,或者加半碗面皮,当午饭吃也不嫌少。

在美国能吃到豆腐脑,但绝对买不到家乡的豆花,想吃就得自己做。昨天我又烤了一只鸭子,很大,剩了一半。买鸭子的时候就知道会是这样,所以买了一大盒嫩豆腐,用来给他们做鸭丝豆花。

做豆花其实很简单。两个锅同时起火,一个煮豆腐,一个做汤汁。汤汁我做的淡,因为孩子们不吃麻辣,我只放了一点儿郫县豆瓣调颜色,葱、蒜、青椒切末炝锅,香菇、豆干、榨菜、芹菜切细丁儿,加鸭丝炒香,加水加盐加粉芡,出锅的时候撒香菜。豆腐煮开就熟了,用铁勺在漏勺里挤干水份,浇上汤汁就好了。从开火到上桌,要不了半小时。又省时又简单又健康。

这顿饭特别合老三的口味,他加了点辣椒吃了两碗,心满意足地感慨道:“还是老家的东西吃得顺口,以后可以多做。”给你们看照片。卖相不咋样,可吃起来真的很像咱们当地的豆花。要是再麻再辣一点更好。不过,即便如此,连不怎么吃晚饭的我都吃了一大碗,撑得睡不下。哈哈。

咱们那里的小吃,除了豆花,就是洋芋搅团和面皮儿最经典。可这三样吃食里,如果不是自己家现做豆腐的话,豆花是最不花功夫的,最多不过是做几大锅浓汤而已。那两样,可得大半夜就起床做准备,还花时间、花力气、花人工。不过,这里的土豆做不成搅团,我想花那个时间和力气也没机会。倒是可以试试面皮儿,就是没有锣锣。我同学说可以上网订,有时间可以找一下。

豆花我已经做过很多回了,现在的手艺还不错,下次回去做给你们吃。:)

即此,保重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