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二月二十二:珍珠奶茶

(2020-02-24 20:02:00) 下一个

爸妈:

昨天介绍“天一”给你们的时候,提到珍珠奶茶。那是一种始于台湾的饮料,可热可冰,全球流行。我家附近去年新开了很多家这种小店。

那种饮料,最特殊的当然是“珍珠”——不是真的珍珠,而是像珍珠一样圆圆的地瓜粉团子,黑黑的,特别有嚼劲。加红茶或绿茶、水、糖,做成一杯甜甜的带着茶香的饮料。当然,现在的口味除了经典红茶和绿茶以外,还有咖啡冻、布丁、仙草、百香果、芒果、荔枝、桃子、苹果等各种口味的。通常有大杯、中杯、和小杯,价格不超过八块钱。因为有“珍珠”,奶茶的吸管就很粗,喝起来特别过瘾。

现在在国内,奶茶馆也遍地都是。前几年,有一个长得特别漂亮的清华女学生,因为在奶茶店打工,还被冠以“奶茶妹”的绰号。可是在我们读书的时候,国内还没有这种饮料。记不得第一次喝是什么时候了,但一定是到了美国以后。我们常去的那家台湾饭馆“半亩园”,和昨天说到的“天一”都有奶茶卖,老二特别喜欢喝,尤其是甜瓜味儿的。我的学生也特别喜欢喝,每次去“半亩园”吃饭都要点。当然,这个钱就是他们自己掏,我只付饭钱。这种奶茶,因为晃一晃有很多泡泡,英文就叫“bubble tea”,直译“泡泡茶”。它还有一个更通俗的名字,叫“波霸奶茶”。:)

饭馆和糕点店卖奶茶是附带的,不是专营。最近一两年,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很多叫“功夫茶”的小店,和中国传统茶道里的“功夫茶”不一样,那里卖的,其实是和奶茶差不多的东西,连味道和珍珠都一样。记得第一次有学生问我“功夫茶”的时候,我还傻傻地给她介绍了一番茶道里怎么做“功夫茶”,有哪些茶具和工序。其他相似的店也很多,各种名目,什么“贡茶”,“vivi果味奶茶”等等。今天试了一杯vivi奶茶,我觉得没有“天一”的好,珍珠太硬,没有嚼劲。

你们看,哪怕再不易,生活中仍有很多细小的乐趣。一杯小小的温热的奶茶,在春寒料峭的日子里,握在掌心像握着一笼小小的火球。手热了,心也跟着暖了。喝一口,那充满了茶香的甜,一点一点融化了心里的烦闷,让人情不自禁地微笑。

不知道咱们那个小城里,现在有没有珍珠奶茶在卖?上次回去好像没发现。如果有,你们可以买一杯尝尝看。按照咱们那里的口味,也许会觉得有点甜。不过,试试而已,不打紧的。

即此,保重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土拨鼠拨土' 的评论 : 不是吗?难道我记错了?:)
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奶茶妹是在奶茶店打工吗?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