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二月十日:大学集市

(2020-02-12 18:08:45) 下一个

爸妈:

这个题目听起来好别扭,对不对?其实就是三十几所大学的招生老师,集中在一个高中,各摆一个摊儿,介绍推销自己的学校,为明年的招生做准备。当然,学生和家长也借机向心仪的学校咨询一下情况。

这个活动分两部分,开始家长和学生分别组对,讨论四份不同的申请材料,投票选出一个能被录取的学生。大多数的人认为,学校不会录取那个成绩不错的南美西班牙白人,和成绩一般的非裔黑人,可能会录取一个美国白人男孩:路德教,ACT30,SAT1390,历史和英AP,B+成绩学生,一个弟弟,篮球队长,做过家教,夏令营义工,去过哥斯达黎加,出生于芝加哥人,文章自述一家人如何与恶劣的生活环境斗争;母亲香槟大学硕士,注册会计师;父亲校长助理,哈佛硕士。不需要经济资助。实际上,真正被录取的是另一个白人女孩:出生于亚美尼亚,一岁移民美国,兄弟姐妹四个,她是老大。母亲高中毕业,工人;父亲出租车司机,小学毕业。她的成绩并不好,GPA3.63,ACT28,历史AP3,英文AP没成绩。然而,她是学校的荣誉学生。她所在的高中75%的人符合免费午餐需求,只有20%毕业生能上四年制大学。她高中四年都在打工,每周工作20个小时,做过收银员、会计,给校报写稿,参与提高毕业生进入大学的社团。她的文章从父母移民、底层生活、工作经验,讲到自己将来想从商,给家人一个好的生活。

这个结果,说明单纯的成绩好坏并不重要,更重要的是所处的环境,以及你是不是那个环境里最好的。同时,自述文章要感人,因为很多大学的第一批审阅人,是21-25岁的年轻校友。比如被录取的女孩,常年给校报写稿,她的文章就特别有细节,非常感人。

集会的第二部分,就是找自己喜欢的学校去咨询相关情况。挤在家长和学生中间,我找不到老大,她和同学一起不知被挤到哪里去了。我不知所措地呆了半晌,就近和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招生官聊了聊。其实也没什么实质性的帮助,所有的资料在学校网站上都能找到。她们所能告诉家长的,也只是非常官方的信息。所以,老大也只和几个自己感兴趣的学校招生老师聊了聊,并没有挨个去咨询。

当然,这样的活动自然有好处,最起码让孩子们有了一种紧迫感,开始认真考虑申请大学这件事。

看,这是今天参加活动的大学名单,还不少吧?

你们肯定不知道这些学校的名字,其实有些我也不知道。老美不像老中,会一味看重所谓的常春藤名校,我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学生,去了我完全不知道名字的大学。反正我不管,看老大自己决定吧。:)

即此,保重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