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二月六日:小岛往事

(2020-02-08 19:26:15) 下一个

爸妈:

我以前提到过,我学校每年春秋两季,都有学生编排、表演的话剧、音乐剧。这个春季是音乐剧《小岛往事(Once on This Island)》。演出在周四、周五、周六晚上和周六中午,一共四场。可是这个周五、周六家里都有事,时间排不开,我们就看了今天的第一场。

这个故事其实是现实版的《小美人鱼》:一个热带小岛上,住着贫困的黑人和开旅游旅馆的白人。一个暴雨天,一对贫困老夫妇救了小女孩提莫——她在濒死之际受到众神搭救,免于一难。提莫长大后,向往着外面广阔的世界。这时,另一场暴风雨把飙车的富家子弟丹尼尔送到了穷人区。提莫向众神祈求,承诺用自己的命换他的命。死神把她和丹尼尔的命运连在一起:俩人在一起,都活;俩人分开,其中一个必须死。丹尼尔得救了。他被接回旅馆后,提莫说服了养父母,追随而去,得到了他的认可,俩人共度良宵。但是,他的家人绝不容许他们在一起。在旅馆里举办的大型舞会上,提莫见到了丹尼尔的未婚妻,丹尼尔解释道:“提莫,我以为你知道我们是不可能结婚的。”死神给提莫建议:只要杀了丹尼尔,她就可以免去一死。提莫握着死神给她的刀找到了丹尼尔,却下不去手,决心自己用死换他活着。她被赶了出去,在旅馆门口苦苦守候。两个星期后,丹尼尔的婚礼上,他没有认出人群里的提莫,给她施舍了一枚硬币。死神要拿走提莫的性命,众神从中斡旋,把她变成了一棵大树,以彰显永恒的爱。

这个故事,展开了有很多非常复杂的情节,牵涉到贫富、种族、等级、宗教、信仰、忠诚、爱情、勇气等等。当然,学生的演出不可能那么深刻,但爱情、种族、和等级的主线还是清楚的。尽管丹尼尔承认:“提莫,你那么小,可是那么美!你的舞姿无人能及!”但作为黑人的提莫,是不可能被富有的白人社会接纳的。爱情,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,更是两个阶层的缩影。

今年的舞台上,中文班的孩子很少。只有一个小配角,演男女主角的学生都是老大的同学,她们唱得真好!让我想起已经毕业了的、曾经担任大男主大女主的中文班的学生,不由感慨:江山代有才人出!

回想我们的高中生活,仿佛只有上课、做作业、考试,本来就是六天制,周日、寒暑假还要补课,几乎没有什么文娱活动,顶多就是运动会、合唱比赛,演戏、话剧之类那是绝对没有的。还是现在的孩子们幸福啊,生活丰富多彩!

照片里是这次演出的节目单。学生自己设计的,还不错吧?

保重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