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三十:四季平安

(2020-01-01 20:28:38) 下一个

爸妈:

今天国内已是一九年的最后一天了,大家都在发新年贺词。哥哥说:“日出日落就是一天,花开花谢就是一年。愿你每一天都快乐无边,每一年都幸福平安。”

希望一切如他所愿。

年少时候,每到新年一边感慨自己又老了一岁,一边和朋友通宵达旦,仿佛唯有如此才赶得上飞逝的时间。现在却放慢了脚步,不再追赶时间,只因为明白生活已经太快,要慢一点,再慢一点,才能留住时间。

年少时候,相信“生活在别处”,一心只想往前飞,想离家远一点,再远一点,想看看不曾见识过的山水和人世。如今“一路走来不能回,身不由己在天边。”才明白,自家门前的一亩三分地,也是他人心里“别处”的生活。

年少时候,梦想着去远方流浪,不惜做一个异乡人。如今成了一个异乡人,与亲人隔着时间和千山万水,才明白流浪并非那么浪漫,能随时见到父母才是最安心的归宿。

年少时候,坚信人生的意义在于打拼和成功。如今,才明白健康、快乐、和平安才是一切的追求。

可是,这所有的领悟,都得亲身经历过才会懂得。

爸妈,把我绣的这幅“四季平安树”送给你们。新的一年里,愿你们健康、快乐、平安。

保重。晚安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