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一月二十七:人生无常

(2020-01-29 18:19:17) 下一个

爸妈:

你们不喜欢看国外的体育节目,我想你们大概不知道科比是谁。他是一个非常有名的篮球运动员,很多人的偶像,我一个学生造句的时候常常提到他:“我叫科比。我喜欢打篮球。我是科比的球迷。我希望和科比一样有名……”

可是,科比昨天乘坐的直升机失事,在加州坠毁,机上五人无一生还,包括他十三岁的女儿。

这件事,在美国是这两天最大的新闻。所有的电视频道、网站、报纸,都在谈论它,采访各种相关人员,怀念他。可见他有多知名!总统川普发推特:“报道说伟大的科比.布莱恩特和其他三人在加州直升机失事中丧生,那真是一个可怕的消息!”上至总统,下至百姓,人人震惊。他曾经的教练、队友更是泣不成声,语不成调。

他今年才四十一岁。他父亲也是职业篮球运动员,受父亲影响,他两岁就学篮球,十七岁高中毕业时放弃进入名牌大学,直接进入北美男子职业篮球联盟NBA,成为最年轻的球员,为湖人队打了二十年球,曾五次戴上总冠军的戒指。

我虽然不是球迷,但NBA的大名还是知道的。那时候还在北京,刚结婚,闲暇时陪着老三看足球和篮球。我最喜欢的是公牛队的乔丹,老三最喜欢的就是他,湖人队的科比。两人技术相当,棋逢对手。那时,我们常常为他俩谁更厉害而斗嘴。二十年过去了,他们走过了巅峰,退役了。我们走过了青春,放下了。今天,科比的离去,又让我想起了那些青葱岁月。

晚饭的时候,我提了一句:“科比的事,知道了吗?”

老三还没吱声,老大先回了句:“知道了。好难过。”老二跟着点头:“是啊,他女儿才十三岁……”

老三长长叹了口气,什么都没说。可我知道,那是人生无常的意思。

有一个词叫“来日方长”。那是年轻人才会相信的。人到中年就明白,哪有什么“来日方长”?!意外随时随地等在某个角落,在毫无防备的瞬间爆发。

所以,“及时行乐”其实也非年轻时所理解的那般颓废,而是提醒我们珍惜现在,活好当下。

所以,爸妈,你们要多保重。

爱你们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