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一月二十六:去或者不去

(2020-01-28 18:36:39) 下一个

爸妈:

不知道国内肺炎病毒的事到底怎么样了?现在,网上的消息满天飞,难辨真假。就连我们这里也人心惶惶。因为有小道消息说,一个从武汉回来的留学生,出现了疑似症状,并且拒绝去医院。有人在微信上放了他的照片,提醒同机回来的旅客及其家属,千万要预防被感染。

这条消息,通过不同的群,在一天内收到了好几次。各种预防的方法,在四处传播。朋友圈有人郑重提醒:请近期从国内回来的朋友自我隔离两周,不要登门拜访。古筝课老师发信:凡是最近从国内回来的学员,不管家在哪里的,取消两周以内的课程。画画班老师更直接:所有的学生所有的课都暂停,什么时候复课等候通知。中文学校下周的春节晚会也取消了,换成各班自由庆祝。其他早已安排好的各种春节聚会和庆祝活动,也陆续开始取消。

我本来答应一个朋友,下周末和她们一起去参加华人联合会的春节活动,表演古筝的。昨天,她们在微信里讨论:现在这个情况下,到底应该去或者不去?性子直的说当然不去,以防万一呀!活动中那么多人,那么多观众,谁敢打保票?其他几个活动都取消了,这个为什么不能呢?不懂拒绝的觉得难为情,怕欠人情。讨论来讨论去,也没商量出一个结果。最后,负责联络的小雅先去探探口风,说大家都有顾虑,不知主办方怎么打算的?今天,主办方给了回音,决定不取消,因为已经筹办了大半年了,前期投入了太多人力物力。然后,我们古筝组的人就有以个人名义退出的。小雅问我怎么打算?

我怎么打算呢?当然谨慎一些好。她自己前一段时间感冒,连续六周没好,又引起了心脏病。就算没有这档子事,她儿子媳妇也不支持她去演出,现在自然更反对了。我呢,老三身体还在恢复期,一点儿头疼脑热都会觉得不舒服,万一……?再说目前的情况,与私,老爸您身体一直没有好转;与国,举国上下阴云密布。就算我们把情况想象得太复杂,是大惊小怪,可真的也没什么心情去欢天喜地。这两天,我连琴都懒得摸,几乎没练过。

我直言相告,主张退出。建议以后她们的活动需要帮忙,我们一定帮忙顶上,那时再还人情吧?

总之,不管国内还是国外,我们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,静等结果。但愿一切都在可控之中。

希望,等你们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狂风暴雨已过,人人平安健康。

保重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