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一月二十四:年三十儿

(2020-01-27 05:07:46) 下一个

爸妈:

今天是我们这里的大年三十儿,你们那里的大年初一。难得是周末,按说应该先打电话回家拜年,再团团圆圆吃个饭,喝点小酒,说说话,热热闹闹看新年晚会。可实际上,呵呵。

白天过得其实很轻松,所有的班都在做手工,庆祝新年的:大大小小纸折的老鼠,胖胖瘦瘦立体的小鱼,不同颜色福字剪纸,最亮眼的,当属用刻刀刻出来的老鼠:提着圆灯笼的,挑着长灯笼的,俯身抬头的,警惕回头的,花丛里笑眼弯弯的,印在福字和梅枝上的。学生的手工,比我想象的要好,尤其一个男生,一边嚷嚷着:“天啊,太复杂了,我要崩溃了。”一边下刀如飞,第一个刻完

放学把折的老鼠、福字贴上墙,剪纸贴上窗,小鱼挂成串,暮色已起。等老二乐队训练结束,天已黑透。旁边的男校有舞会,老二和同学约好了一起去。又嫌回家折腾,在学校干耗着。她大年三十儿的晚饭,就是一顿麦当劳。等把她送走,老大已等得怨气冲天:“妈,我今天在学校整整熬了十一个小时!”

回家后快八点,老三孤单单的,正在煮速冻饺子。点香、敬酒、敬茶,简单祭了祖,马马虎虎吃了几个饺子,微信上拜了几个年,又该去接老二了。怕一个人不方便停车,老三和我一起去。结果,提前十分钟到那儿,又花了四十分钟才找到人:临校有男、女两个分校,四面临街的路上都有入口,她没有手机又不知道街名,用同学的电话和我联系,又说不清楚,几个门绕来绕去都无果。最后,我在校园里走了很久,她在学校的老师带领下才找到我。天黑风冷,看见她的那一刻,松了一口气,心里说:是时候给她买个手机了!

回家十点多,掐着点给你们和我婆婆一家子拜完年,感觉什么都没做,就半夜了。我的信还没开头……

总之,多亏老三有眼色,煮了饺子,虽然是速冻的,好歹是个意思。这个年终于要过去了。但愿来年一切顺利,平安健康。

保重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