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一月一日:新年计划

(2020-01-03 21:38:53) 下一个

爸妈:

听到电话里老爸说话,虽然口齿没那么清楚,大体还不错,老妈心态尤其平稳乐观,我就放心了。

今天是二O年第一天,虽然老爸您在医院不能回家,但我没有忘记您的传统要求:做新年计划。早在学生时代,每过新年,全家人都要坐在一起讨论来年的计划,每个人都要说自己的新年目标,年底再来看是否完成。我早忘了自己说过什么,左不过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类的吧?无独有偶,老三家也有这个传统。我公公每年春节离家前,也会把全家人召集在一起开个家庭会议,做来年的计划。成家以后,等孩子上了中学,我们也开始和孩子们一起做新年计划。

我今年的计划有四:一,每天坚持做锻炼;二,每天争取十点半睡觉,最晚不超过十一点;三,每天给你们写信;四,每周和孩子们一起做一个家庭活动。这四点看起来都很简单,但需要每天坚持,对没有长性和耐心的我而言,算是一个很大的挑战。家庭活动也有点麻烦,因为周末两天都有固定活动,再加一个怕时间不容许。尽管如此,我和老三都坚持,为了给自己留一些美好的回忆(还有一年老大就要离开家上大学了),也为了孩子将来不后悔。比如我现在,就很后悔当年为什么没有多陪陪你们。

老三的计划更简单:做恢复性训练;合理饮食;学会控制情绪。对他而言,控制情绪是最难的。难在理智上懂得,事到临头做不到。在我看来,他能完成这一项就足矣!

两个孩子的计划很具体,老二说:早上六点半起床(她的闹钟天天六点一刻就叫,她完全听而不闻,能赖到七点去);下午七点以前做完功课;晚上十点半睡觉(以前基本上都要拖半个小时。以后全家都这个时间上床,希望能保证);说话做事之前先想想;融入周围环境;上课要专心。老大说:准备SAT/ACT考试,每天做40个数学题(她文科都不用复习,就数学拖后腿);提前复习AP考试;做好卖东西的网站,投入使用;暑假学车;暑假实习;春天访问大学,秋天申请大学;出版一本连环画(是她的英文写作课上的作业,老师强烈建议她出版。可我觉得内容太短。再看看吧)。看起来老二比老大的容易。其实,老大别的都好说,最难的是申请大学这一项。在美国,随便上个大学很容易,可要是想上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就很难。难在她是否能进得去,也难在我们是否有经济能力支持她。

无论如何,每个人都给自己设立了新年目标。能不能达成是另一说。尽力而为吧!加油!

爸妈,我觉得你们的新年目标只有一个:保证健康!你们也要加油哦!

保重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