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三十一:第六感觉

(2020-01-02 18:09:01) 下一个

爸妈:

我相信人是有第六感觉的。或者说,父母与孩子之间是有微妙的心理感应的。

上周六打平安电话回去,二姐接的,说你们下楼遛弯去了。我当时就愣了一下,问:“晚上八点多了呀,天黑了还下楼去?”她三五句话岔开了话题,很快就挂断了电话。我心里嘀咕:下楼遛弯都不带电话的?昨天,九十六高寿的大姑父刚好过世,我知道你们交情很深。于是,转手给大姐发了个微信,试探:“爸妈情绪还好吧?我打电话他们不在家,下楼蹓跶去了。上次妈复查结果怎么样啊?”过了很久,她只回了三个字:“好着呢。”

我越发觉得奇怪。她平常说话不这么生硬,总要问问我们生活起居的。想了想,我去家群里翻聊天记录,这几天群里安静极了,除了哥哥发了个新年祝福,几乎没人说话。朋友圈里也没有家人的影子。我几乎可以肯定,你们一定瞒着我什么,最大的可能就是你们当中的谁身体不好。我猜是我妈,因为她前一阵妇科有点小问题。去问,谁都不说什么。

这几天就一直心神不宁,睡不好,总是被惊醒,又不记得梦见了什么。窗外是沉沉的夜,一如我沉沉的心。

昨天,裕儿发了张医院的照片,配了一句说明:“希望一切都好起来吧,天气和人都是。”我马上微信他:“是外公还是外婆住院了?”他妙回:“没呀,我看我朋友。”又聊了几句,他应对的极其自然。我虽然心存疑虑,却暗自松了口气,希望自己的感觉是错误的!结果,今天,二姐在家群里通知大家:是老爸您住院了!上周六,突发脑梗,虽然抢救及时,但脑中有淤血,又引起心衰和肺积水。目前危险期虽已过,但人还在一级护理中。

看到这个消息后,第一个反应是:果然!

一定怕大家担心,二姐马上描述最新情况,医生的诊断,还录了一小节视频。视频里老爸您穿着蓝白条的病服,靠在病床上一字一句地说:“祝大家身体健康,新年快乐!”

我看了很多遍。一再对自己说:情况还不错,不哭!然后,马上去查机票,假期还有一周,再请假一周,应该来得及回去一趟。结果,被兄弟姐妹劝阻。我明白自己回去也无济于事!可是,我怕。我怕来不及。我从来没有像现在如此真切地感受到时间的紧迫,以及距离的遥远……

爸,好好养病。妈,多多保重。等我春假一定回去看你们。等我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