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一月十日:被警告

(2020-01-12 20:30:50) 下一个

爸妈:

在美国没有交警,所有的警察都有可能抓违章操作的司机。每个州的罚款也不同。我当然也被给过罚单,有超速的,有红灯时候看手机的,有天黑以后忘开大灯的。但大多数是违章停车——去一个陌生的地方,看到一个停车位,四周也没什么明显标志,以为可以停车的。等出去一趟回来,就会发现车窗上夹了一张罚单。没想到今天在校园里,居然也被贴了单子,好在只是警告,没有罚钱。

事情是这样的:早上出门走到一半,老二突然一声惨叫,紧张兮兮地问:“妈,现在可不可以掉头回家?我忘了带运动内衣,今天下午有足球比赛!”看时间,回家肯定是来不及的。让她将就一下,她坚决不同意。哭着说宁愿迟到,也要回去拿。好吧,作为一个学生,偶然迟到一次,哪怕半个小时也没什么。问题是我作为一个老师,无故迟到半个小时可就太说不过去了。当然我也明白,在大人看来很小的一件事,在孩子心里可能就是天大的事。我敢肯定,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,她也许一整天都不能安心上课。

她放学后才去踢比赛,我上午十点以后有时间,答应现给她去买。她松了口气,一再嘱咐:“妈,千万千万别拿着衣服来教室找我,也别去食堂找我。太丢人了!你一定要悄悄放到我柜子里。你记住我的柜子方位了吗?”——她自己忘了东西,倒好像我见不得人似的!

总之,我十点开车出去给她买衣服,回来发现我的停车位不知被谁占了。你们知道,我学校小,停车位那是一个萝卜一个坑,被人占了就没有了。一时找不到保安,我还有课,只好把车停到幼儿园旁边的紧急停车位上。学校有活动的时候,那里是容许停车的。

下午放学回家,老远就看见我的车被夹在两辆大校车之间,车窗户上还贴着一片黄纸。心里就咯噔一下,走到跟前一看,果然是罚单,好在只是被警告,没有罚款。上面写着时间、日期、车牌、车的颜色,以及三项违章停车的条款:非停车位,火警线,以及校车位。可乐的是罚单上标明车主未知,但车牌被记录,如果下次再犯,必定严惩。

老二见我唠叨她,讨好地笑着对我说:“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。”顿了一下又说:“幸亏没有被罚钱!要不然,我可没钱赔给你。”

我把罚单撕下来放在车里,明天一定得去给保安解释一下。真不是故意的。:)

即此,你们保重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臭老王' 的评论 : 嗯嗯,你提醒的对。马上删掉。:)
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你爸妈心脏如何?“爸妈:,,,我当然也被给过罚单,有超速的,有红灯时候看手机的,,“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