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一月二十九:黑五

(2019-12-01 20:40:58) 下一个

爸妈:

你们知道我说的这个“黑五”,是“黑色星期五”的简称,而不是文革中“黑五类”的简称。

“黑五”是美国最大的抢购日,因为传统的原因,这一天所有的商店所有的东西都打折,从凌晨五点到中午一点(现在开张的时间大大提前,很多店都从午夜十二点开始,有的店甚至从前一天下午五点就开始了,网上更早,前一个星期就开始打折),大家一拥而上,抢购自己看中的东西,排队交钱的人像一条长蛇。也只有这一天,各个购物中心周边的停车场才会爆满,为了找一个停车位得绕好几个圈,靠运气。

到美国这么多年,我只起过一个大早,给老大抢了一件羽绒服。那时候,她还在幼儿园。后来,都是吃完早午饭才去溜达溜达——实在受不了天冷人多东西乱。有时候碰到合适的东西就买一点,有时候就随便逛逛,意思一下,凑个热闹。

今天起床就九点多了,等三个孩子(老三好朋友的儿子从纽约来玩)收拾停当、吃完早点已经快十一点,天气很好,轻轻松松去最近的商场逛。除了老三同学的儿子想买一点寒假回国的礼物,我们几个都没有什么特定的目标。到了商场,每个商店的橱窗、门口都挂着大幅减价、甩卖的牌子。我给了老大现金,让她领着老二去逛,买点自己看中的东西。我则陪着那个孩子买巧克力、护肤品什么的。

路过自己常去的那家店,一眼看见橱窗里摆着一款红色短款休闲西装上衣。最近,我正琢磨着买件红色上衣,有活动的时候穿。进去一试,果然有合适的码。于是,开开心心地买了一件,应了景。和孩子们汇合以后,发现老大买了一件蓝色羽绒服,一件酒红短款紧身上衣;老二买了一件休闲外套,已经穿在身上了!

其实,我们要买的东西昨晚都上网订了,今天只是意思一下。可有的人真的买了一堆东西,大包小包的,挤在大门口出不去,还是孩子们帮忙才搬出去。

据说,“黑五”一天的销售额,占全年的百分之三十。也不知真的假的。不过,因为是传统,大家多多少少都会买点东西,比平常赚的多是肯定的。国内倒没有一个类似的传统,只近年来的“双十一”大促销略为相近。可是,“双十一”基本上还是以年轻人为主体,并非全民普及。

总之,今天逛了一下午商场,回家大家都喊累死了。:)

就汇报到这儿,我也去休息了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