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四日:你需要的

(2019-12-06 19:42:56) 下一个

爸妈:

你们知道,很多小广告,贴在电线杆上、墙上、电梯里的那种。上面写着广告词,下面剪成小条,每一条上都留着电话。如果需要,就撕一条电话号码回去。

我今天在学校也看到了这样的东西。当然不是广告,而是一个小活动。我学校没有班主任,可是每个老师都带几个学生, 每周开两次会。开会的内容,有时是学校要求的,比如上一次,因为刚过完感恩节,要求讨论过感恩节的情况,提醒学生做功课,计划寒假前的学习进程。有时候,学校没有什么具体要求,指导老师就自己决定做什么。今天这个活动,就是一个指导老师带着她的学生做的。

活动很简单,不同颜色的打印纸,上面用不同字体印着几个大字:请带走你需要的!下面一条一条的不是电话,而是一些词,从左至右分别是:爱,快乐,平和,耐心,鼓励,理解,友好,善良,绅士,自控,激情,力量,自由。她们把打印好的纸,分头贴纸走廊、楼梯间、楼门、餐厅门、和礼堂门口。来来往往的学生和老师,看到了,觉得自己今天需要什么,就撕一条去。

正是中午吃饭时间。我下楼的时候,看见学生才开始贴。等我打完饭上来,很多纸已经被撕光了。前后不过十几分钟。这让我很惊讶。不过,略一思索就觉得可以理解。因为这个活动非常特别:第一,有创意;第二,正能量;第三,参与方式简单;第四,适合所有的人,尤其是青春期骚动不安的学生。这让她们觉得自己不孤独,而是被关心被支持着的。

我抬头,看见窗外的冬阳温暖地抹亮了树梢、楼顶、和天空。想到那些小条上的话,就像一缕阳光漏进了心窗,很温暖,很明亮。每个人都是自己世界里的太阳,温暖自己的同时也会照亮周围的人。

所以,要像那位老师一样,努力做一个带给别人温暖和明亮的人。:)

你们多保重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