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二十八:二十一年

(2019-12-30 19:12:50) 下一个

爸妈:

没有一个人记得,昨天是我们结婚二十一周年的日子。我自己都忘了。今天想起来是因为晚饭后老大要看老照片,把所有的相册搬到厨房来,和我、她表姐围坐在一起,一本本翻看。其中一本,就是我们当年订婚和结婚时候的照片。

想起来那时咱们还是很传统的,不管领证没领证,结婚前一定先要订婚的,结婚还得是两天,前一天女方家嫁女添箱,第二天正日子男方家娶妻待客,穿着打扮一定是一身红:内衣、线衣、毛衣、裙子、大衣、靴子,从内到外,从上到下红彤彤一片。当然也有改变,比如我不喜欢金首饰,结婚用的是一套玉;比如,当时风俗新郎只能在自己家门口,等迎亲人和送亲人把新娘接来,可老三跟着迎亲人亲自上门。还记得到了他家楼下,大家起哄,非让他把我抱上去。就他那身量,背都背不动,何谈抱上五楼?!最后还是我们手拉手一起爬楼梯。

说起来好玩,结婚时候他送我的那块表,当天夜里不小心掉到婚床的夹缝里,怎么都取不出来,我也没在意。过后就忘了。谁知上次回国,我婆婆居然拿出那块表来给我,说前两年重新收拾房子,终于取出来了!只是多年过去,那块表的电池早已告罄,静止不动了。哪天看看能不能换块电池,毕竟是二十多年前的东西了呢。:)

看着老照片,老大奇怪地问:“妈,你的脸怎么那么白?”

当然白啦!中国人向来认为“一白遮百丑”,那天不知往脸上擦了多厚的粉!

结婚那天的妆,还是专门去一家美发店做的。那是个吉日,结婚的不止我们一对。我前面还有一个新娘正在做头发,我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轮到。临走美发师问我:“还认得我吗?”我茫然摇头。“咱们是初中同学呀!”我恍然大悟,仔细看的确面熟。只是,自高中毕业,到读博士结婚,我已离家十来年,与很多初中同学再无交集,一时没想到。

看到我结婚时候穿的裙子,老大笑道:“啊呀妈,你这条裙子还在的,那年过春节你穿过!”

是的。结婚时的那套绣花裙子和大衣,到现在还留着,偶尔还会翻出来分开穿。那时候已经流行拍婚纱照,可我们在老家结婚待客,没时间,等回到北京,忙来忙去就忘了。所以,不像现在的新人有几大本婚纱照做纪念,我们俩是没有的。这本相册里的照片,就是所有了。得好好珍藏。

看老大兴致勃勃地翻照片,时不时评论几句。我还是很感慨:结婚居然二十一年了!对了,你们结婚快六十年了吧?一辈子相濡以沫,互相扶持,是我的榜样。:)

爸妈,祝我们结婚纪念日快乐吧。

保重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