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二十四:平安夜

(2019-12-26 18:04:45) 下一个

爸妈:

今晚是平安夜,对信教的人来说,相当于咱们的大年夜。我们是没有宗教信仰的,过圣诞节也就意思意思,作为生活中的一个仪式,给孩子们一个敞开玩的机会,给大家准备点礼物,留个美好回忆。其它顶多就是装饰一棵圣诞树,还是假的,多年前朋友回国时留给我们的。年年用,叶子都快被我们撸秃了。:)

孩子们小时候还相信有圣诞老人,每年给他写信诉说愿望,还准备饼干和牛奶给他当宵夜。现在自然明白,爸爸妈妈才是真正的圣诞老人,也就不那么热衷形式了。昨天老三让她们把圣诞树组装起来,两人偷偷来给我吹风:“妈,咱们今年不用大圣诞树了好不好?要装要收很麻烦的!还得装饰!咱们就用那个小的会发光的,又简单又可爱又漂亮!“

我其实很同意她们的话。可是,想了想还是摇头:“爸爸前两天新买了装饰圣诞树的灯,挺好看的,不用可惜了。去吧,反正不花什么时间,你俩一会儿就装好了。“

印象中第一个平安夜还是读大学的时候过的。那一年读大三,宿舍里音乐系的室友有集体活动:在平安夜上去市里最大的那家教堂唱合唱。她们的演出服是白色及地长裙,领口袖口带着荷叶边。我们几个非音乐系的一起借了她们的衣服,下午去拍了单人艺术照和宿舍全家福,晚上又跟她们一起去教堂参加活动。记忆最深刻的是那位盲人钢琴师,他穿着一套米色西装,琴弹得行云流水,余音绕梁,至今难忘。那时候,国内还不兴过圣诞节,那天晚上从教堂出来夜已深了,街道静悄悄的,两排路灯一盏接一盏从车前无声滑过。天时应景,飘起了小雪。雪花在路灯下飞舞,晶莹透亮。那是记忆中很美好的一个夜晚。

翻检我们到了美国之后的圣诞节,反倒没有那一次印象深刻,居然挑不错一个可以媲美的来。大约总是大同小异,不是朋友们一起吃饭,就是自家人一起吃饭罢了。不过,庆祝一下平安夜,求个来年平安总是好的。:)

爸妈,祝你们来年平平安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