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二十二:绿豆糕

(2019-12-24 16:33:57) 下一个

爸妈:

大夫现在能让老爸您用微信了吗?看到在家群里我发的绿豆糕的照片了吗?用做月饼的模子做的,有点大,但样子还不错。老大说香油味有一点儿重,我自己倒没觉得。这不是我第一次做绿豆糕了。但这是第一次用模子,卖相比较好。

说起绿豆糕,居然没有出国前曾经吃过的印象,倒是几年前,在台北第一次吃到当天新鲜出炉的绿豆糕,味道特别好,不甜不腻,又酥又沙,马上成为最爱。街头就有卖,隔三差五就去买几个解馋。离开台湾后,对绿豆糕念念不忘,上网去查方子,竟然不难做。需要的东西家里基本都有:去皮绿豆,蜂蜜,糖,牛奶。就算找不到糖桂花和麦芽糖,也不影响什么。做过几回以后,现在已是熟练工。可惜家里就我一个人喜欢吃,老三向来不喜甜食,俩孩子更喜欢凤梨酥。所以,也不常做。今天做的这一锅,是因为下午去朋友家一起练古筝,主人总是准备好点心、水果、饮料什么的,自己空手而去就不好意思。因此,专门做了给她们尝的。

据说绿豆糕分南北,南方的惯加白油,北方的不加。我做的这个是改良版,不加白油,但用一点黄油和香油,口感没那么腻。而且,家里没有蒸笼,我的绿豆就不是蒸熟的,是煮熟的。只要把握好水和火候,其实比蒸熟的更容易碾碎。所有程序中,就碾碎这一项花点功夫。最早我是用粉碎机打的,觉得太细了,口感不太好。这次用擀面杖碾了三遍,略有粗粒,反倒觉得更可口。据说做好的绿豆糕在冰箱里放一夜会更好。但我不吃凉,就免了。一袋绿豆做了十二个,我嫌太大,下次分两半,可以做二十四个。够我吃好几天的。

以前,从来没想过自己做点心,总觉得那是很高深的技术。现在尝试一下,有些倒也不难。比如绿豆糕。夏天吃很解暑。下次回去,做给你们吃。:)

你们多保重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