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二十一:发球机

(2019-12-23 19:37:01) 下一个

爸妈:

我特别不喜欢老三的一个性格:要求完美,什么事要么不干,要么尽全力。按说,这是好的。他之所以有今天也是因为这种性格。可一旦面对他人,就显出非常不好的一点,那就是强迫性。作为一名父亲,这种强迫性让孩子非常难过,因为难以反抗。比如打网球。

他四十岁左右才开始真正打网球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。自己琢磨、找私人教练、看网上教学视频、研究专业运动员的比赛,一心磨练球技,着了迷。所以,当老大夏天开始对网球上心之后,他开心之余,自然而然要求她尽全力,把每一个球都打好,改正每一个错误。他的要求不是不对。可是,当每打一个球他都要提醒、指出错误、示范并要求孩子改正,在老大看来就不只是严厉,而是挑剔和不满。在我看来,也是想一口吃个大胖子。想在短时间内提高球技,达到完美,怎么可能?!而且,老大没觉得自己有天赋,更没有走专业的可能,态度上自然就不那么重视。很快,他俩就起了冲突。常常开开心心出门去打球,一脸郁闷回来。偶然,老大还红着眼圈含着泪。

尽管如此,老大的网球还在继续打,老三也一如既往地想办法帮她。这不,昨天有人在网球群里出让自己家的发球机,比买一台新的要便宜很多,他头一个回信买了这台机器,让后来的人捶胸顿足。今天我们去搬了回来。是很大的一台机器,带着拉杆和滚子,自动的,可以调速度、高度、和角度,是练习基本功的利器。

等孩子们一起床,就去给老大献宝:“我给你买了一台发球机。高兴不?”

看老大笑了,他也很高兴,对我说:“以后,你也可以练练基本功,再把网球捡起来。”

“打球可以,但别要求我。”我提前给他打预防针。

他啊,这个要求完美的性子真的该改改。有时候真的让人受不了。

唉。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

算了,不发牢骚了。你们保重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