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十八:小红雀

(2019-12-20 20:40:33) 下一个

爸妈:

昨天我说到,今天有个同事间的礼物交换活动。可是,我这个马大哈,早上出门忘了带买好的花,等看到头儿写信提醒大家时间的时候才想起。回家一趟是不现实的。幸亏今天的课结束的早,我走路去附近的超市现买礼物。

风很冷,路上几乎没有行人,我一路抓精灵宝宝,独自往超市走。不同超市里的物品是不同的,我中意的那盆花这里没有,看来看去,只好买了两盆一品红。为什么是两盆呢?因为一品红是圣诞节必备花卉,各处的装饰都用得到,需求量极大,所以便宜,两盆十一块。我抱着两大盆花,慢慢往回走,有点儿后悔没开车。虽然超市在市区,附近没有停车场,但路边上也许能找到停车位?可惜没有后悔药,来回花了一个小时,手差点儿冻僵。

我们交换的礼物是匿名的,大家抓一个号码,然后按顺序挑礼物,什么都有:一个巨大的咖啡杯和配套的杯垫,一大盒巧克力,三盒不同口味的早餐饼干,一瓶红酒,一张电影票的礼卷,一张星巴克咖啡馆的礼品卡,一堆工作用品(笔,贴纸,回形针,大头针,夹子,橡皮,胶带纸),一条围裙和一双烤箱用的棉手套……我抓了十号,挑了一个银色袋子,打开一看,有好几样东西:一条厨房用的布巾、两张垫盘纸、一叠纸巾、一块洗洁巾,和一只小小的北美红雀。最妙的是,纸巾和垫盘上,都绘着小红雀,很是喜庆,也代表吉祥好运。

我特别开心,对那个拉丁文老师说:“谢谢,我喜欢!知道吗?我的名字就是一只鸟!”

挑到我的花的法文老师则说:“我知道这个大袋子里装的是一品红。正好省了我去买!”——连花带盆太高了,一时半会儿又没有礼品纸包装,我只把超市里带来的塑料袋蒙在上面,里面的花看得清清楚楚,大家只好佯装看不见。:)

交换的礼物都是小玩意,图个热闹。大家吃着寿司、巧克力、熏鱼、饼干、奶酪、蛋糕,喝着红酒和啤酒,聊着天,互相打听节日安排。让我意外的是,今年居然听到好几个同事说:“哪儿都不去,就在家待着睡觉!”和我一摸一样。

说起来好像也没做什么,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累,一想到两个星期的寒假就迫不及待。虽然比国内寒假短很多,但想想只有两天假的老三,就觉得安慰很多。呵呵。

好,你们保重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