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十七:红配绿

(2019-12-19 20:35:50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今天上完课我去走路。太阳很好,明晃晃地照着,天空一片湛蓝。可是,毕竟是冬天,阳光除了让人心情愉快之外,并没有什么热力。空气清冷,深吸一口气,凉意从鼻腔一直蔓延到心腹去。

俗话说:“红配绿,赛狗屁。”穿衣切忌大红大绿,国内偶然见到的都是民间艺术表演时候用的服装,比如东北二人转之类的。儿时常见的翠绿叶子配大红牡丹的棉布,用来做被子、褥子的,现在已很少有人用。其实,红和绿是最自然的一组颜色,更是圣诞节的主题。

还有一个星期就圣诞节了,一路看过去,大街小巷充满了节日气氛:火红叶子的一品红是主题花卉,满眼都是,随处可见。长长的绿柏枝一圈一圈绕在灯柱上,各家各户门窗上挂着绿柏配大红蝴蝶结的花环,院子里竖着大小、神态、姿势各异的鹿雕、鹿灯,有的人家还摆着圣诞老人驾着鹿撬的景观,房檐、门口的灌木、草坪的大树上缠着的各色小灯昼夜亮着,颇有一种“火树银花不夜天”的感觉。但凡大一点的广场,就会竖着一棵花花绿绿的圣诞树,树下堆满了包装各异的礼品盒。

我对圣诞节的态度和对感恩节、万圣节一样,随便附和一下,给孩子们一点节日的气氛而已,自己并不热衷。直到今天,家里的圣诞树还没立起来,给孩子们的圣诞礼物也没完全准备好。明天,我们教研室有一年一度的礼物交换活动,要求礼品在十块钱以内,就图个热闹,在放假前聚一聚,吃点小东西,喝点小酒,聊聊天。最开始一两年,我费尽心思准备礼物——实在想不出,十块钱以内能买到什么实用又拿得出手的玩意儿。后来,我就习惯去买一盆花,一年换一种,价钱通常都是九块九毛九。所以,尽管礼物是匿名的,但大家都知道我的一定是植物。今年买了丁香水仙,肥肥的绿叶衬着小巧的白色花朵,很雅致。

其实,对我而言,放假休息才是最重要的。不用定闹钟,一觉睡到自然醒,是多么幸福呀!:)

好啦,我也不唠叨了,睡去了。再熬过两天就放假!

你们保重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