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十四:点心派对

(2019-12-16 19:34:05) 下一个

爸妈:

下星期就要放寒假了,又是圣诞节和新年,孩子们老早就准备着了。这不,今天老大就要去一个好朋友家聚会,是她们的传统:一年一度寒假前最后一个周末,几个女孩各自烤一种不同的点心,到其中一家聚会,分享她们的美味,庆祝节日。她们把这个聚会叫做“点心派对”。

自从开始自己照着菜谱学做饭以来,老大的烘焙技术大有长进。现在,家里烤点心、蛋糕、面包之类的事,她比我有经验,都不用我动手了。有时,哪天比较闲,她就会烤点饼干之类的,带到学校去给老师同学吃。刚开始她按人头烤,数量有限,不能分给我们。妹妹就很馋。于是,我就给她立了个规矩:只要烤点心,至少多烤一块给妹妹。后来,她总是捡烤得最丑的那块给老二吃。不过,只要有得吃,老二也不讲究美丑。呵呵。

今天,她烤了一种巧克力饼干。照方子自己调整了一下,不太甜,还挺好吃的。装了满满一大盒。开车去她朋友家要四十分钟,她们的聚会只有两个小时。来回接送不划算,我索性把车停在她家门口大路边,在车里打开电脑,边做事边等。

这里不比国内,住宅区白天都少有人走动,入夜更静,不见行人,只是偶尔有车出入。两个小时中间,只有一个男人跑着步经过。对面人家沿着台阶立着地灯,在黑暗中画出一个淡淡的弧线。屋里亮着灯,窗口的圣诞树很高大,树上一闪一闪的灯像小星星一样,明明灭灭。屋檐上也挂着彩灯,勾勒出房屋的轮廓。偶然,传来一阵笑声,像珍珠洒进玉盘里。我猜,那一定是她们一帮姑娘在玩笑。

回家的路上,老大心满意足又带着小烦恼地叹了口气,笑道:“今晚吃太多甜食了!”——去的时候抱着一盒饼干,回的时候也抱着一盒饼干。只不过,盒子里装的是其他孩子烤的。那个盒子,也是她们现画图案现装饰的,算是聚会上的一个小活动。因为是圣诞节,她画了一只思念朋友的雄鹿。

老美的甜点大多都太甜,我是不怎么喜欢吃的。可她俩喜欢,一盒饼干,很快被她们啃得差不多了。老大口里嚷嚷着吃太多了,可还是忍不住又陪老二吃了些。看,就剩这么几块了,被她们掰得像是老鼠啃过一样。

说起来,这个聚会她们已经办了三次,就只剩下明年一次了。平日不觉得,一想才知“岁月忽已暮”。

你们多保重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