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二月九日:冬季音乐会

(2019-12-11 19:55:09) 下一个

爸妈:

昨天晚饭后,老二急急忙忙跑来找我:“妈,你有没有黑色套装?纯黑的?”

我挺奇怪,这会儿找套装干吗?

“明天是学校的冬季音乐会啊,你忘了吗?老师要求穿一身黑。我参加辩论赛的那套是深灰色,不行的。”

我真忘了音乐会的事,也不记得自己到底有没有适合她穿的黑色套装。一边去衣橱里翻,一边埋怨她:“不早说!要是没有,也好早点去买啊?”

还好找到一套黑色三件套。上衣合适,可裤子的腰大,挂不住。我劝她穿裙子,她摇头:“不要!我有腰带,系紧点就可以。”

今天音乐会开始前,她冲到我教室里来,喝了几大口水才问:“马上就开始了,你不去看吗?”

当然要去。这是她参加乐队后的第一次演出,怎么都得去捧场。她穿一身黑色套装,背着吉他,还挺酷。我拉着她要拍照,她一溜烟跑掉了,边跑边笑:“等演出完了再照!”

这次音乐会,四年级到十二年级所有乐队的学生都参加。按年级演奏。可以明显地感觉到,随着年级增长,演奏水平也越来越高,曲子越来越复杂,配合越来越纯熟。老二弹电吉他,在一堆鼓、号、琴里,声音完全被淹没,只看见手指在动。反倒是她的一双白鞋子分外显眼——后来,她解释说两双正装黑鞋子都不合脚。她没提前说,我也才知道。

观众挺多,我拎了把凳子坐在最后靠墙的空处。旁边,一对夫妻带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儿子也没座位。整场音乐会,一个多小时,那孩子都很安静。当然,这得归功于爸爸——他抓着儿子的脚,一直把儿子扛在脖子上。儿子呢,把爸爸的头当鼓,跟着节奏敲了一晚上,头发给揉得像鸡窝。妈妈呢,则穿着大衣、长裙、高筒靴,负责进门出门的时候牵着儿子的手。特别温馨的一家人。:)

老二参与的那支曲子,我录了音。可惜没法放给你们听。希望以后有机会吧。

保重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