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一月三日:“我的孩子!”

(2019-11-06 05:03:27) 下一个

爸妈:

美国的学生,从初中开始,就要求做义工了。高中生更是非做不可,因为申请大学有要求。老大是喜欢孩子的,去年夏天在学校夏令营带小学生,今年一开学,就申请去中文学校当助教。

她是给幼儿班当助教,她的班有十八个两到四岁的小朋友,别说中文,有的连英文还说不利落呢。上课、去厕所、做活动、课间休息吃零食等等,都要有人带着,一个老师显然是忙不过来的。她性格好,又勤快,是个好帮手。幼儿班的班主任特别喜欢她,夸了无数好话,说她简直可以自己单独带班了。教导主任听过课之后,也高度表扬了她。

我把老师们的话转达给她,她很开心。她特别喜欢那些孩子,一口一个“我的孩子”,拍了很多照片给我看,还拿到学校去给朋友们看。在中文学校,只要一看到她们,就欢欢喜喜指给我看:“这个是A,我的孩子,可爱吧?那个穿红裙子的是B,也是我的孩子……”

当然,孩子们也都喜欢她,一见就往她怀里扑。上周,有个小男孩儿,在自己的石头里,挑了一颗最喜欢的石子儿拿给她看。她当然笑着夸好看。结果,那个孩子说:“送给你的。”她说那会儿好感动啊!然后,把小石头郑重带回家,放在自己的床头柜上。其实就灰扑扑的一个小石头,没什么特别。:)

今天下午放学,她笑着给我说:“妈,我的孩子们好可爱啊,我太喜欢她们了!”指着照片上一个小男孩说:“杰森今天上课哭了。你猜为什么?因为他不会写数字6。他只会画一个胖胖的圆,再加一条竖线。可爱吧?”然后,指着另一个小姑娘说:“爱丽也哭了,因为她不想写2,嫌自己写的2太丑了。”又翻出一个小男孩和一小女孩的照片,说:“艾米和强森是兄妹。艾米两岁,强森四岁。今天上课的时候,艾米打了强森一手(我纠正她,是“用手打了一下”),强森就哭了。可是,艾米还什么都不知道,趴在桌子上直笑。太可爱了,哭起来都很萌。”

看着她一幅很享受的样子,我也笑了。都说喜欢孩子的人有一颗赤子之心,因为孩子最是“思无邪”,无论哭哭笑笑都是最真实的。

但愿她永远有一颗赤子之心。:)

即此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WangTian' 的评论 : 还不知道我姑娘想学什么呢。反正现在是喜欢孩子的。:)
WangTian 回复 悄悄话 赞!我女儿也是这样,她的头像都是她和“她的孩子”的照片。结果,她大学直接学教育。:)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