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一月二十:自制练球神器

(2019-11-22 19:13:37) 下一个

爸妈:

几个月没运动,老三明显肥了一圈儿,自己厌弃的不行,迫不及待地想减肥。最近,他开始慢慢又捡起了球拍。先是接送老大去练球,然后借指导老大之名,自己上场挥几下球拍。再来,就是自己空挥球拍,练练动作什么的。现在,能上场随便拉拉球了。

老大现在跟教练学网球,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训练器材。其中一种,几个教练都用的,就是一个曲颈架子上,串着一个网球,碰一下就会动。可以拿在手里,也可以放在地上的竖架上,用来练微控,调整动作的角度和力度。那个东西,课上完了,教练就带走了,不会让她拿回家用的。当然,网上有卖。老三看了看说:“不用买。等我给你做一个。”

今天晚上,他果然做了一个出来:装刷墙的滚子的架子,把一只网球穿洞,套进去,前边用一个小螺丝固定,完成!样子山寨的还挺相似,只是那个架子上的旧油漆暴露了真相,显得特别搞笑。可是,他还是很得意,装模作样地感慨:“唉,我怎么这么聪明!手怎么这么巧!不亏是一个工程师啊!”然后,迫不及待地一手握球,一手握拍,开始测试。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卖自夸,看上去还挺管用的样子。

当时,我正塌在沙发里写东西,他偏要显摆他的手工,非要把我闹起来。我敷衍他:“嗯,不错,看着挺好,我马上就来。你先拍张照片给我看。”过了几分钟,我要用手机的里资料,拿起来一看,就发现他刚发了一个朋友圈去显摆,配了这张图,写了一句话:“自制网球神器。”下面有他球友在捧场:“牛!”“厉害!”“给我也做一个!”还有不懂网球的人在犯懵:“这怎么玩?有一种给小朋友用的带着绳子网球,要不要,我帮你买一个?”

看他小孩儿一样的得瑟,我忍不住笑了:他倒也没说大话,算得上一个汗滴男,家里修修补补的活都能干,手比我灵巧得多,孩子小的时候都是他给剪指甲。

不管这个山寨版的练球器是不是能用,至少让他开心了一晚。就这一点都值了。毕竟,“笑一笑,十年少”呢!:)

如果你们看到这里也笑了,那这封信就值了。嘿嘿。

先这样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4)
评论
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' 的评论 : 嗯嗯,平淡幸福。:)
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的幸福时光!
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石油附中啊' 的评论 : 谢谢。日常而已。:)
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所谓“云淡风轻”,我喜欢这一篇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