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一月十八:呀,下课了!

(2019-11-20 20:01:27) 下一个

爸妈:

记得自己是学生的时候,特别期望老师生病请假,每节课都等不到下课铃响。在这里,学校不打铃,上下课时间全靠老师自己留意。当然,大多数情况下,学生比老师用心得多,上课时间倒罢了,下课时间那是记得清清楚楚。可是最近,连着两三次,同一个班的课,我们都忘了下课,我忘了时间,学生也没顾上看。已经给下一节课的老师写了两三次小条,说那几个学生迟到是因为在我的课上,不是去哪里瞎混了。

今天又是这样。我在教学生做课题,就是做竹简的那个。几个学生手忙脚乱的,一会儿这个的线绳松了,一会儿那个的竹片儿掉了。一会儿这个说“老师,桌子不够大,要掉下去了!”一会儿那个说“老师,我的竹片儿不够了,不是六十片,只有四十五片。”

我帮这个收紧绳子,帮那个重编竹片,帮这个把两张桌子拼起来,帮那个找被他压在书包下的竹片,忙得团团转。有学生偶然抬头看到教室外等着一位老师,示意我有人找。我开门问她:“找我有事?”

她笑着问:“这节课是不是你在自习室值班?我是上节课的,有几个学生在考试,得给你交接一下。”

我学校从去年开始,设立了一个自习室,学生可以在那里学习、做功课,安排了老师值班,以便看着有的学生补考。就在我的教室旁边。我每周值三次班,今儿一天就有两节。

听了女老师的话,我大吃一惊:“呀,下课了?!对不起,我们忘了时间。”

我抬头看表,不光下课了,下一节课已经开始了三分钟!我一面给学生写条子,一面赶紧招呼:“快,下课了!不对,是上课了,你们又迟到了。我给你们条子,给你老师说对不起!”

学生这才反应过来,叮叮咣咣一阵,急急忙忙往楼上跑。我放下手里的东西,也赶紧跟女老师去隔壁教室,交接学生。一通忙乱之后,我坐在自习室喘了口气,心想:得问一下学生下节课是什么课,是哪位老师?我得亲自给人去道个歉,接二连三这样可太不好了。

放学前,我收拾学生做的手工,只有一个女生完成的还不错,就是照片里这个。其他几个松松垮垮,看来得重做。这堂课拖的一点没价值。幸好学生自己也投入,没抱怨。否则,真就是“猪八戒照镜子,里外不是人”了。:)

嗯,今天就这样。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