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一月十七日:斗智斗勇

(2019-11-19 19:55:12) 下一个

爸妈:

来美国十几年,在吃饭上,俩孩子和我们的口味越来越不同。

开始一直是我做饭,所以全家人理所当然一起吃中餐。俩姑娘小时候没有选择,我做什么吃什么。上了中学,开始在学校吃午饭,就变成了一顿中餐,一顿西餐。现在,老大学会了自己做饭,嫌中餐太油太咸太辣,就很少跟我们一起吃晚饭了,常常收拾一点健康有营养的食品自己吃(有些东西,比如奶酪、黄油什么的,老三是不吃的)。虽然不怎么吃中餐了,可也不吃以油炸烧烤为主的快餐。老二偏偏相反,她现在也不喜欢中餐,但酷爱吃快餐喝汽水。天天想方设法,寻找一切理由要求吃快餐。什么麦当劳、肯德基、Z汉堡、汉堡王、赛百味、&比萨、五兄弟等等,只要是快餐就高兴.

今天又是这样。

一大早就提议中午吃比萨:“下午要去中文学校,我做了中文作业。鼓励我一下。”

被拒绝之后,又说:“星期五我的数学考了九十八。第一次考这么高,奖励一下。”

再次被拒绝之后,又说:“我好久好久好久没吃快餐了!”

被指出昨天刚吃了比萨之后,她又找到一个理由:“上个星期,妈妈答应带我去吃一次快餐的。太忙了就没去。今天给我补上!”

眼看她还有更多话要出口,我赶紧声明:“过期不侯!是你自己瞎忙没顾上,不是我忙的没带你去!再说,昨天吃过比萨了!”

她据理力争:“昨天的比萨不算,那是你和爸爸要吃的,不是我要吃的!”

我气笑了:“那你吃了没?比萨算不算快餐?”

她耍赖:“不管,反正你答应了的。说话算不算数?”

我义正严辞:“是你自己的原因,怎么赖我不算数?”

……

总之,一番口舌之辯之后,她自然未能如愿,可还是不能善罢甘休:“下星期,不管哪一天,你要带我去吃Z汉堡!”

看,和孩子一起成长多好玩,为一顿饭都得斗智斗勇!这就是我们日常的一部分。可乐吧?:)

即此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