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一月十四:鲁冰花

(2019-11-16 21:04:23) 下一个

爸妈:

前几天立冬,天气一下子冷了,温度骤降到零度以下,早上出门前,车窗上布满了冰花,一丛丛,一束束,洁白晶莹。一下子就想到了一首歌《鲁冰花》。其实,那首歌就歌名里用的字和冰花沾点关系,意思和冰花相差十万八千里。

“鲁冰花”本意是南方“路边花”的意思,是一种南方常见的花,路边随处可见,生命力强,各种颜色,在五月“母亲节”前后开花。又因为花的根部能促进土地肥沃,台湾常常把鲁冰花和茶树混搭,以促进茶树的成长。因此,“鲁冰花”又被称为“母亲花”。那首歌《鲁冰花》唱的就是母爱:

我知道/半夜的星星会唱歌
想家的夜晚/它就这样和我一唱一和
我知道/午后的清风会唱歌
童年的蝉声/它总是跟风一唱一和
当手中握住繁华/心情却变得荒芜
才发现世上/一切都会变卦
当青春剩下日记/乌丝就要变成白发
不变的只有那首歌/在心中来回的唱

天上的星星不说话/地上的娃娃想妈妈
天上的眼睛眨呀眨/妈妈的心呀鲁冰花
家乡的茶园开满花/妈妈的心肝在天涯
夜夜想起妈妈的话/闪闪的泪光鲁冰花

虽然现在风寒霜白,不是“鲁冰花”的季节。可是,每次看到窗玻璃上结的冰花,我都会想起“鲁冰花”。也许,来年可以种一些在房前屋后?我还没在这里见过这种花,据网上说原产北美西部,应该是有花籽儿卖的。

嗯,等明年种好了,开花了,再拍照片给你们看。就是照片里这种。:)

即此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