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六日:错误的地点

(2019-10-08 18:19:26) 下一个

爸妈:

家里车库窗户外面,有一棵冬青树,树梢已经比房檐都高了。我们嫌它长得太茂盛,挡光,时不时修剪一下靠墙的枝桠。今天老三拿着大剪刀又去修,突然发现车库的砖墙裂了两道细细的缝。顺着裂缝往下找,惊觉罪魁祸首就是那棵冬青树。

原来,那棵树离墙太近了!粗壮的根部离墙不到两寸!两寸啊,当年主人家是怎么想的?在那么近的距离上栽一棵树,随便长长就到墙上了啊!可以想象埋在土里的根,已经布满了车库墙下的各个角落。日子一天天过去,树一天天长大,迟早有一天会把墙崩裂。看,现在已经显出端倪了。

老三和我商量,当机立断,决定把那棵冬青树砍掉。那是非常好的一棵树,就是长在了错误的地点!也顾不得可惜了。老三现在还使不得大力,砍树的主力只有我。好在家里有电锯,我也有用电锯的经验,只要把锯端稳不滑,先把大大小小的枝桠一个个清理掉,再想办法锯树干。那时我刚起床,就被老三叫出去看墙上的裂缝,也懒得换衣服,就穿着睡裙,趿着拖鞋去砍树。几枝低的站在地上就锯掉了,高的就只能搭梯子。可是,树下是斜坡,电锯的推力也不小,我嫌梯子不稳,索性站到窗台上去,靠着墙,反倒更好使力。三下五除二,很快就把树枝都锯掉了。

我从窗台上下来,举着电锯站在一地的乱枝里,喊老三:“快看,像不像《第一滴血》里史泰龙的造型?”老三边笑着给我拍照片边说:“哪个当兵的像你这样?”我一看照片也乐了:“这睡裙也太不给力了!哪像干活的人穿的?别人看了还以为是摆拍,做做样子的!”

电线杆子粗细的一棵树,没想到锯下来的树枝铺了一地。别说树干,光把那些树枝锯短、捆好、堆到门口,就得花很多功夫。今天是懒得再动了,放着慢慢干吧。

我看着落了一地的冬青果子长长叹了口气——冬青的果子一到深秋就红了,整个冬天都是红的,下了雪更好看。可惜这棵树再也没机会结红色的果实了。谁让它长在了错误的地点呢?很奇怪老美特别喜欢靠墙种花种树,不知道怎么想的?害得我们下周还得接着砍树干,唉。

不想了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