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三日:最后一面

(2019-10-05 19:44:34) 下一个

爸妈:

我大姑姐的公公病危,我猜你们大概还不知道吧?我也是今天才知道,因为外甥女赶今晚的飞机回国了。

今天下午,我刚上完课,看到错过了两个外甥女的电话,间隔一两分钟。我马上意识到可能有重要的事:她知道我上课期间不接电话,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电话,必定是紧急情况。我赶紧打过去,她一开口,我就知道是大事,因为她哭了。哽咽了半天,说家里刚微信她,她爷爷病危。我愣了一下,并没觉得太意外,因为他半瘫好几年,卧床也一年多了。家里的意思是让她别回去了,路太远,太折腾,也于事无补。她举棋不定,问我该不该回国。

我安慰她几句,又帮她分析了她目前的身份状况,让她自己决定:在签证没问题的前提下,如果不想留遗憾,想见老爷子最后一面,那就回,也许还赶得急。总之,嘱咐她小心开车,先回家再说。不巧,下午老二要去医院做检查,晚上又是她的“返校之夜”,我一时半会儿回不去,只好打电话给老三,让他尽早回家,和她商量。等我晚上九点多回家的时候,一看她房间的窗户黑着灯,以为她睡下了。结果老三说她回国了,他刚送她去机场回来:她赶晚上十点的航班飞纽约(这个时间,华盛顿已经没有飞中国的航班了),再坐夜里两点的航班飞北京,转飞兰州,再坐高铁,第二天下午就能到家。全程三十个小时左右。

我和老三对视半天,无言一叹。想了想,发了个微信给她,提醒她在纽约吃晚饭,在路上尽量好好休息,不要多想。这种事情,只能尽人事听天命。希望她能赶得急,得见老爷子最后一面。

这是我到美国后这么多年,第一次有身边的人碰到这种事。也才真真切切感觉到了距离的遥远。好在当今科技发达,交通便利,一两天之内还是能赶回家的。若是当年,连去趟省城都要走两天,等跨过太平洋,几万里路赶回去,黄花菜都凉了。

总之,希望她一路顺利,也希望老爷子等她一等,等她跨越千山万水去见他最后一面。

就这样吧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