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二十六:一倍的利润

(2019-10-28 20:20:50) 下一个

爸妈:

咱们家的人,老老少少没有一个有经济头脑的,干的也都是不赚钱的工作。所以,对利润这个词完全没有概念。可是,今天的一件小事,让我很吃惊,因为完全没想到那么点小东西的利润会那么大!

事情是这样的:老二参加了朋友爸爸当教练的中学辩论社,今天在我学校有一场比赛。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半,六十多个队,轮流比四场。因为是主场,有很多琐碎的工作要做,需要很多义工。我反正也得送她去比赛,就报名当义工。老大一听,也凑热闹报了义工。我负责在高中部四楼帮选手、裁判、和家长找教室,她帮另外一个女孩在人群集中活动的体育场卖零食。

那个负责卖零食的女生,是我的学生。一大早搬了很多从从批发商场买来的东西:几大箱可口可乐、雪碧、百事可乐,几盒小蛋糕,几盒点心,几盒不同口味的能量棒,几大袋各种口味的薯片,一大盒甜米糕,一大袋糖,巧克力,盒装果汁,盒装牛奶,几大挂香蕉,两袋苹果,一袋橘子等等,零零碎碎摆了一桌子。她们的要价很方便算钱:除了糖一块钱四个,剩下所有的东西都是一块钱一个。刚开始,没几个人光顾,她俩看着那些东西发愁,担心卖不出去。

第一场比赛结束,我去体育馆去溜达了一圈,想看看她们的生意如何,发现真有人去买。第二场比赛结束已经到了中午。学校虽然给选手提供比萨饼,可是,她们的桌子前也围了很多人。第三场结束的时候,东西已经卖得差不多了。等第四场结束,除了苹果剩了一些,其他东西一扫而空。

没想到这点小生意这么红火!她们也大吃一惊:买东西一共花了两百块多一点,最后她们收了五百多块!毛利一倍有余!那女孩的爸爸开玩笑:“多好啊,一倍的利润!以后,家里就靠你卖东西赚钱了!”

其实,今天她们卖东西的钱,倒真不拿回家。她们是以学校社团名义参加这次活动的,赚来的钱要捐给一个动物保护机构。不过,就那点小东西,没想到会有一倍多的利润!

老三听了我的感慨说:“这不就和各个风景区、游乐场、火车站、电影院卖东西一样吗?只要有人,利润一定丰厚!”

也是。要不,那些做小买卖的人怎么养家呢?

对吧?

即此,晚安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