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二十五:活受罪

(2019-10-27 17:58:52) 下一个

爸妈:

今天我干了一件特别蠢的,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。就是穿了一双三寸的新高跟鞋,去参加给老大她们入主教育部的一百幅艺术作品作者举办的庆祝会。我明知城里的路不好走,也没地方停车,只能坐地铁去;也明知坐地铁就得走路;更有深切体会,穿新鞋一定会磨脚。可没想到会那么惨烈……

这是我第一次去教育部。怕迷路,把孩子们放到学校就动身了。从学校到最近的地铁站要走十分钟左右。当然,那是正常情况下。像今天,踩着高跟鞋,二十分钟都不够。等踩高跷一样踩到地铁站,赫然发现上班时间进城的人怎么那么多!跟北京地铁一样一样的。地铁里人挤人,不说坐,就连抓手的地方,还是一个奶奶匀出来给我的。幸亏出城方向的人不太多,转车之后就有座位了。

一路顺利。到教育部的时候刚刚九点,安检的地方就我一个人。被通知要安检,我嫌麻烦,就只拿了个钱包,带了身份证。轻轻松松进了教育部,沿着走廊,慢慢看那些作品,逐一拍照,因为老大要看。有些,是我原本就很喜欢的。有些,是意料之外的。有些能看懂,有些看不懂。这些作品,要在教育部挂一年,直到明年被下一届的新作品代替。

老大的画挂在进门右手的墙上,旁边有一幅老人头像素描,也是一个中国女孩的作品。她家在密歇根,妈妈专程带她来参加这个庆祝会。所以,在作品旁边,摆各种姿势拍照片。小姑娘都不好意思了,妈妈劝她:“这么远来的,多拍几张才划算。”

可想而知,来参加庆祝会的大多都是附近几个州的孩子,有二十来个。还有就像我,孩子来不了,大人代替来的。意外的是,来的全是女孩。庆祝会上,教育部秘书发言,表扬大家是“国内最具有创造力的孩子,是全国孩子的典范,代表年轻一代最高的艺术成就。”因为今年参赛作品有三十一万四千多件,其中一万九千多获奖,金奖两千,入主教育部的是一百件。

庆祝会很轻松愉快地结束了,我的折磨又来了:刚刚歇得没那么疼的脚,又要遭罪了。回程比来时痛苦百倍,因为来时只是新鞋夹脚,回程中双脚都被磨破了!每走一步,都得咬牙忍受。我一瘸一拐地往回蹭,忽然想到网上的一个笑话:为什么革命时期,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叛变呢?因为女人天天穿高跟鞋,每天都在经受折磨,忍耐性早就练出来了!

这当然是一个笑话。可是,“鞋子合不合适,只有脚知道”却是千真万确的!当我千辛万苦回到学校,第一件事就是踢掉新鞋,让脚松快一下。然后,找出走路的黑色运动鞋套上,才不管它能不能配一身的正装。呵呵。

所以啊,死要面子活受罪这种事,以后还是少做点吧。:)

即此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