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一日:歌唱祖国

(2019-10-03 20:30:50) 下一个

 

爸妈:

十一大阅兵你们一定看了直播吧?国内白天是我们的黑夜,大阅兵的时间,正是我们上床睡觉的时间。我和老三躺在床上用手机看,虽然没能坚持到最后,但分列式的军队部分都看完了。看到各种英姿飒爽的方队、新式武器、飞机,除了赞叹就是自豪。我相信,在这一刻,不管人在哪里,看到祖国的强盛,心里都是感动的。

今天再回头看错过的群众游行、各省花车游行,翻翻新闻,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细节,你们不上网也许看不到:

——无论男女,都是一水儿的小麦色皮肤!军姿整齐、威武、挺拔!一看就觉得精神气特好,男的可靠、值得托付,女的独立、值得信赖。他们代表了真正的民族脊梁,完全不是电视上花里胡哨的小白脸可比的。难怪有人截图,每一张都是帅小伙,开玩笑宣称是“我们的未婚夫方队”。

——各种机型列队通过天安门,彩带横贯长空。为此,有人做了一张周总理的图片,上面写着“这盛世,如您如愿!您说飞机不够就飞两遍,如今山河无恙国富兵强。”

——各省花车,陕西因为拉了一车砖而上了热搜。虽然后来有人出头解释设计理念,但呈现出来的效果背道而驰。不过,这次花车游行,差不多各省的花车上都有新科技。传统设计中,我最喜欢山东的“国泰民安”。无他,于此情此景最为契合,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愿。

——领唱《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的中国》的童声,清澈、纯净、自然,宛如天籁。让我想起零八奥运会上领唱《歌唱祖国》的那个童声。那四个孩子,两个女孩九岁,两个男孩七岁。可是,她们都已练习声乐好几年,是学校合唱团的骨干。

——天安门广场放飞的七万只鸽子,都是信鸽协会向北京爱好养鸽子的私人借用的。通过微信,仅仅两天就全部征齐。

——这次阅兵突出了环保意识:铺满广场上的红地毯,则是回收40余万个废旧矿泉水瓶制成的;放飞的七万个气球,是可降解的;五十六座礼炮鸣放七十响,鸣放时无外抛物,对环境无污染。

——一个成县小伙子参加了群众游行,每天五点起床二十一点休息,大太阳下训练到中暑也没放弃。因为,他相信“这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经历。”

也许,有人会说“劳民伤财”,有人会说“粉饰太平”,有人会说“华而不实”,有人会说“自吹自擂”。然而,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,当国歌唱响的时候,当铿锵有力的步伐迎面走来的时候,当人群欢呼“祖国万岁”的时候,作为一个中国人,谁不激动,谁不从心底里一起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,从此走向繁荣富强?!

你们这一辈人经历了建国前后的生活,当比年轻一代更有感受,更有发言权。对吧?

即此,祝国庆节快乐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