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十月二十四:入乡随俗

(2019-10-26 17:55:09) 下一个

爸妈:

一进入十月,万圣节的气氛就一点一点地浓了。边缘的,比如我,选南瓜、稻草人、麦秸、草垛等明亮喜庆不吓人的东西。温和的,比如我的邻居,就多了蜘蛛、蛛网、幽灵、黑猫、骷髅等特色。热衷的,花样就多了,在自家草坪上做假墓地,把车库改装成一个鬼屋,把家打扮成一座鬼堡等等,配着各种妖魔鬼怪的奇葩,带着灯光音响,大晚上真挺吓人。

昨天晚饭后,老大在饭桌上忙。先把几张白纸贴在一起,叠好,勾草图,再开始剪。

我好奇地问她:“你在干吗?”

她头都不抬地忙着:“剪点万圣节用的小东西。”

“给家里的?”我很惊喜。

“不是。”她把剪好后肩并肩的一串小幽灵摊开,用黑笔点眼睛和嘴巴,一面说:“九年级把他们的休息区装饰的特别有万圣节气氛,我给我们年级的也做一点,意思一下。”

很快,连成串的小南瓜,手拉手、脚连脚跳舞的骷髅,一个个小蜘蛛就堆满了桌子。她边收拾边问我:“明天早上可以早点去学校吗?我想给大家一个惊喜。”

在学校里,学生对万圣节的装饰都比较温和,也比较艺术。我专门下楼去看九年级学生的装饰,果然挺有万圣节气氛:他们把休息区的饮水机,装饰成了一座蝙蝠之城,从漆黑的城堡里四散的蝙蝠,大大小小贴满了整座墙。对面墙报栏里,则用红色的纱网挂成了一只巨大的蝙蝠,背上有一只巨大的黑寡妇蜘蛛,引领着一群黑蝙蝠。当然,“万圣节快乐”的字样是少不了的。给你们看图片。

你们还记得那年万圣节咱们一起去要糖吗?你们特别不习惯,我妈尤其害怕那些牛鬼蛇神的造型,不敢上前。我最初也不习惯的。后来看多了,除了特别奇葩恶心的造型,一般的妖魔鬼怪都接受良好。特别是用白布、白纱、白绫等做的小幽灵,点着漆黑的眼睛,特别飘渺可爱。当然,倘若让我把这些东西挂在家里,哪怕只是在屋外,都不肯的。一来我们在文化上真的不能接受,二来孩子们怕这些东西。所以,我每年都摆几个大南瓜。有时间呢,就刻个南瓜灯,没时间就那么摆着。

“入乡随俗”么,随一下就好,真的不用那么郑重其事。:)

即此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