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九月二十七:爵士乐团

(2019-09-29 20:18:20) 下一个

爸妈:

今天说一下爵士乐。“爵士乐(Jazz)是一种音乐流派,于19世纪末期至20世纪初期起源于美国新奥尔良的非裔美国人的社区,植根于蓝调和拉格泰姆音乐以及欧洲的军乐,并且由其发展而来。自1920年代的爵士时代以来,爵士已经被认为是音乐表达的一种主流形式。是非裔美国人的音乐与欧裔美国人音乐之间的互相融合。”

以上,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介绍。其实,我对这种音乐一点儿都不熟悉,只听过很少的爵士歌。印象中它的节奏跳跃,富有摇摆性,很多即兴发挥。因为爵士乐最初就是舞曲,在各种集会、派对、开业,甚至葬礼上演出。给你们说起这个,是因为学校初中部有一个爵士乐团,目前在招人,老二很想去弹吉他,上周通过了入选考核,今天是第一次训练。

老二的吉他老师,一直想给她们水平差不多的几个学生组个乐队,但各人的时间完全对不上,很是遗憾。有这次机会,他很支持老二去试,为此上周还专门花时间和她视频,指导她第二天的考核。得知她被录用后,特别开心,笑得像个孩子。

今天是第一次集训,老二很紧张。昨晚就把吉他装好,放在门口以防忘记。今天去学校的路上一直抱着她的吉他,怕磕着了:她以前装吉他用的是一个软包,轻便但不防磕碰。以后每周都有集训,怕她把刚买的电吉他摔了,又买了硬壳的盒子。她自己又心疼新买的盒子,怕蹭着,就一直抱在怀里。下车的时候,给她姐姐说:“天啊,我好紧张。”可我看她的神情,好像兴奋更多些?

下午集训结束,我问她:“今天怎么样啊?好玩吗?”

她一脸的风轻云淡:“挺好的。”

我对学校的爵士乐团也不了解,就问:“你们多少人啊?”

“二十多个吧。”

“新队员多吗?你们参加选拔的都进了吗?”

“不知道。我都不认识。我们两个参加吉他选拔的都进了。”

“以后乐队集训,你就不能去画画社团了。”我突然想起这两个活动的时间是重叠的。

“我知道。我要去乐队。”

我一点儿也不惊讶她的选择。对她而言,音乐是最重要的,首选。看来,以后我得多听一点爵士乐,最起码有和她聊天的话题啊。:)

等下次回去,让她弹爵士乐给你们听。

好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