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九月二十六:长长的电扶梯

(2019-09-28 21:07:25) 下一个

爸妈:

忘了是哪部电影了,其中有个桥段:闹矛盾的男女主角在扶梯上相遇了,女主角往下走,男主角往上走。被伤了心的女人不理男人的解释,顺着电梯往下跑。心急如焚的男人想去追,可他的电梯一直一直往上升,仿佛没有尽头。他想从扶梯上爬过去,又太宽,只好拼命往上跑,再掉头往下坐。等他跑到长长长长的电扶梯尽头的时候,女主角早无影无踪了。

当时心想:哪有这么夸张?!哪来那么长的电扶梯?不想真的有,离我学校不远,据说就是电影里的那部。那部电梯有三台,右边两部往上走,左边一部往下走,中间没有楼梯(一般不太长的电梯,都会设计相应的楼梯)。站在电梯前,呼吸都为之一窒,只觉得好陡,仰望看不见尽头的日光,只看见一阶一阶的电梯,无限延伸,无尽循环。我今天特意计了秒表,从踏上电梯到露出地面,花了三分多钟!一个来回六分多钟,就算顺楼梯跑,也得好几分钟,男主角追不到女主角是必然的。

看着脚下的电梯,想起上次爬这么多这么陡的台阶,应该是大学时候去爬华山。那时候年轻,为了看日出,夜里十二点从山脚出发,浓浓的夜色掩盖了一切风景,只看见脚下的路,一弯又一盘,一台又一阶,仿佛没有尽头。马不停蹄地爬了四个多小时,四五点钟的时候到达了与地面垂直的中峰云梯。当时天色微明,大家急着登顶看日出,云梯上人挤人,一个挨着一个,一点都没觉得惊险,只记得踩了后面一个男生的手。若说惊险,在栈道上的记忆更深刻些。悬崖峭壁上,几块木板搭的栈道,没有围栏,只靠嵌在山壁上的铁链维系安全,下边就是万丈深渊。当时年轻,不知天高地厚,兼之当日云海漫漫,脚下全是妙曼的云雾,遮住了万丈深渊,心里倒不怕。只觉得麻烦,因为有来回两个方向的人,要错身只能一个紧贴山壁,另一个紧贴那人,从背后跨过去!现在想想腿都软,再去一回肯定不敢上栈道了。我倒不恐高,只是年龄越大心越小,越注意安全了。

如果确保安全的情况下,我还是喜欢挑战的,比如坐过山车。一直想着要去蹦极,还想学跳伞。只是一直没有机会。看以后吧,希望有朝一日能如愿以偿。:)

给你们看那部电扶梯的照片。照片里其实看不到那种陡峭,和没有尽头的感觉的。

即此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