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九月十九:忘了什么

(2019-09-21 20:04:01) 下一个

爸妈:

下午去买菜。人很多,快快地把该买的东西挑齐,交了钱出来。可是,心里总有一种要赶时间的感觉。想了想,除了买菜没什么事了啊?为什么要赶时间?难道我忘了什么?

老大晚上要去打网球,可那是七点的事。难道我拉下了该买的东西?我又查看了一遍推车里的东西:全麦面包、茄子、生菜、蘑菇、芦笋、鸡蛋、鱼、虾、棕米、无盐坚果、各色水果,给老三的李子干,给老二的现做现买的西班牙油条,给学生喝茶的小纸杯,都买齐了。今天要买的东西原本就不多,我还临时起意,买了一只巨大的南瓜,用来放在门口石墩上,给自家增添一点秋天的颜色。

我又检查了一遍自己的东西,钱包、手机、钥匙,样样不拉。

想不到就算了,就算拉下了什么也应该不太重要。我把那种奇怪的感觉抛之脑后,上高速,回家。过了两个出口,突然想起自己忘了什么:老二啊!老二还在吉他老师家等我去接呢!我赶着买菜,就是因为她的上课时间只有一个小时,我得在一个小时内买完东西赶去接她!结果,我把她给忘了!

这样的事,几年前就发生过一次。不过那次是把老大给忘了。那是一个周日,中文学校上完课以后,还有什么活动,好像是新年晚会,反正乱糟糟的。我帮忙一起收拾会场,很晚才离开。回到家以后,我转了一圈,没看到老大,回头问跟我一起回来的老二:“姐姐呢?”她茫然地瞪大了眼:“不知道。”我又问老三,他在家呆着的。他奇怪地看着我:“你问我?不是和你们一起去中文学校了吗?没回来?”中文学校?天!我走的时候忘了喊老大,她被我拉在学校了!幸亏学校离家开车不过三四分钟,等我赶回去,学校还有老师在善后,不至于她一个人孤零零的。

从那以后,俩孩儿都知道,妈妈记性不好,连孩子都能忘掉,要是忘了其他什么事,那是很容易理解的。

所以,今天赶回去接到老二的时候,我赶紧道歉,她只看了我一眼,叹了口气:“妈,已经过了快半个小时了。”

想起我哥老说我毛手毛脚,丢三落四。果然三岁看老,一点都没错。:)

你们那时候,一定没犯过这种粗心大意的错吧?

天凉了,注意身体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