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三十一:有朋自远方来

(2019-09-02 19:57:21) 下一个

爸妈:

孔老夫子曰: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。”老三自大学时代开始最好的朋友,漂洋过海来送孩子上大学,顺便来看我们。

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,全家人开始大扫除:老大老二先整理房间(老大的房子要挪出来给他们,老大要住到老二房里去),收拾衣服,搬要用的书,再清理卫生间;我先把要用的干净被褥、床单、枕头之类准备好,扔烘干机里去去潮气,再楼上楼下扫地、拖地,清理冰箱里的菜,把下午赶着买回来的羊肉切片,腌好,准备明天考羊肉串;老三收拾客厅、餐厅、阳光房里各到处的书和杂物。一直忙到晚上十二点多,才歇了口气。

他们要在这儿过一个长周末,三天的计划是这样的:周六中午到,随便吃点先去DC一个老中医那里扎针——他朋友出国前就犯了缠腰瘤,又疼又麻,在纽约宾馆里躺了好几天了。下午休息,晚上烧烤。周日上午扎针,中午去饭馆吃饭(他病得动不了,只能天天吃宾馆的汉堡、三明治,纽约那么多地道的中餐,一家都没去尝过,唉……),下午去逛街买东西,给儿子的箱子、鞋子、袜子,给自己的衬衣、正装、夹克、T恤、鞋子,给老婆的包包,给小姨子和她老公的手表(我都不能理解,为什么她们要买那么贵的手表。现在还有人用手表看时间吗?还买运动型可以潜水的!她们根本就不运动好吧……),给侄子的奶粉(上二年级的学生了,居然还让带奶粉!这里的孩子会吃饭就不喝奶粉了,直接喝牛奶)等等。总之,林林总总下来,怎么着也得逛个一整天。周一劳动节放假,上午接着逛商场,下午就得送他们离开了。

他们住的时间短,他和老三身体又都不好,除了必须去买的东西,哪里都不能去逛。他老婆开玩笑:“我们来了纽约一周,就逛了逛超市,连自由女神的影子都没见。想发个朋友圈都没有照片!”

我们是多年老友,每次回国都是他们热情招待。这次,终于有机会一尽地主之谊,很是开心。虽然,忙是一定会忙的。但有朋自远方来,忙一点也值得。这世间最大的幸福之一,就是有志同道合、互相理解的朋友。希望我们的下一辈,因着我们的友谊,也能成为朋友,可以在茫茫尘世中相互扶持。

突然想起当年很流行的一首歌, 就叫《朋友》,周华健唱的。有几句歌词是:

朋友一生一起走 
那些日子不再有 
一句话一辈子 
一生情一杯酒

我们已经三年没见了,很期待和他们的见面。

即此,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