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三日:吓尿了的乌龟

(2019-08-05 20:26:36) 下一个

爸妈:

现在,去老师家上画画课要开二十分钟的车。没搬家的时候,最多五分钟。不过,那片小小的有喷泉的人工湖,总在必经之路上。今天路过的时候,夕阳映在水里,很美。我指给孩子们看。就听老大问老二:“哎,你还记得那只乌龟吗?”老二笑着答:“当然!那只被吓尿了的乌龟么!不知道还在不在?”

你们肯定奇怪,她们说的“被吓尿了的乌龟”是怎么回事?事情是这样的:几年以前,没搬家的时候,家门口有一个小小的游乐场。就在房屋拐角处,离家一分钟,只有秋千、滑板、攀梯,四周是大树和草坪。住在附近的小孩子彼此都认识,晚饭后常常呼朋唤友去那里玩,都不用大人陪。那时,俩姑娘都在上小学,有一天又去玩。没几分钟,气喘吁吁地跑回来:“妈,你快来看。我们救了一只乌龟。”

我趿着拖鞋跟她们到了游乐场,果然看见一只土黄色的乌龟趴在木屑上,有一只小碗那么大。“你们在哪儿看见这只乌龟的?怎么救的?”我问她们。

“就在这里啊,肚皮朝上,一动不动,死了一样。我们帮它翻过来它就活了!”

明知周围没有任何江河湖海,连小溪水渠都没有。我还是环顾四周,企图找到被忽略了的水洼。可是,什么都没有。我仔细看了看地上一动不动趴着的乌龟,心里纳闷:它从哪里来的呢?难道是一只旱龟?

“妈,它是不是迷路了?”

“妈,怎么办?没有水它会不会死掉?”

俩孩子在一边叽叽喳喳,很是担忧。我忽然想起那片人工湖,建议把乌龟送到湖里去。俩娃很开心地拿来盆子,把乌龟小心翼翼地放进盆子里,捧在怀里,开车送去湖边。没走几步路,就听见老大一声惊叫:“天啦!它撒尿了!它肯定很害怕,一定被吓坏了!”老二连声安慰:“别怕别怕!我们会救你的!我妈妈开车送你去一个很大的湖里!”

我们找了缓缓伸入湖水的一片坡地,旁边有一棵树,准备把乌龟在那里放生。可是,那只被吓尿了的乌龟,趴在盆底纹丝不动。过了很久,才试探着爬出来,爬过草坡,又犹豫了很久才“扑通”一声扑进湖里,短短的四肢灵活地滑着水,一会儿就无影无踪了,只留下一圈渐渐散去的水纹。

看到那只乌龟游走了,我才吁了一口气:我不了解乌龟,生怕那是一只旱龟!

从那以后,路过那片人工湖的时候,孩子们常常会想起那只被吓尿了的乌龟,猜测它过得好不好。就像今天。

我去湖边拍了一张照片。那棵树还在,可是快枯死了。不过几年而已。不由让人感慨:“树犹如此,人何以堪?”那片湖不大,但对一只碗口大的乌龟而言,算得上是广阔的天地了。希望它快乐地活着。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