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八月一日:一箱尿片

(2019-08-03 20:02:08) 下一个

爸妈:

我有个朋友年初得了个宝宝。知道消息以后特别开心,马上买了一大箱三号尿片,给他预备着。为什么没买一号呢?因为这里很多人去看孩子的时候都送尿片,怕一号尿片送得太多,用不完浪费。之所以大家都送尿片,因为各家有各家的忌讳,别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适合,但尿片却一定用得着。

在美国,女人怀孕后,在孩子生之前一定会举办一个“baby shower(迎新生儿聚会)”,大家欢聚一堂,给准妈妈送小孩子需要的东西:尿片,童装,童毯,沐浴用品等等。有的准妈妈会列个单子,注明需要的物件,也有很多不列单子,大家随意。若是后者,很多人就会选择送尿片。有一次,我单位一个女同事收到了一堆不同型号的尿片,特别可乐。

想起生老大老二的时候,朋友们送的大多也是尿片。唯有两个朋友的礼物印象特别深刻:老三的一个中国男同学,送了三只乌鸡和两条肥鱼,让我在月子里补身子。我原来的同屋则送了男女婴儿装各一套——我刚查出来怀孕,还不知道男女呢,她就跑去买礼物了!多年过去了,不知那个同屋是否有了孩子?我还没机会给她的宝宝送尿片呢……

去看同事或朋友的孩子,我通常都是送尿片,只不过号码大一点。这次也是。宝宝生下的时候,正是天寒地冻的日子,约了好几次,宝妈都怕天太冷,加上她自己还在月子里,又是剖腹产,还是第一次当妈,又累又忙又紧张,没精神招呼客人,就一直没得空去。春天才有机会见到了宝宝。当我把尿片搬进屋才发现,我居然拿了一箱一号的尿片!那时,宝宝已经用二号的了。我那个傻呀!只好又搬回来去换。

这次,仔仔细细核实了号码,确定是三号才搬回家。然后,没等我约好时间再去看宝宝,老三就进医院了。这一拖,就拖到了现在。今天看到放在洗衣房的尿片,突然想到:宝宝已经半岁,三号的尿片是不是又小了?!赶紧打电话去问,还好,三号的还在用。我不用再去换一回。朋友当然客气,劝我直接退掉,不用麻烦再跑去她家一趟。我盘点了一下时间,打算最近哪天有空给她送去,我可不想再搬着一大箱尿片去换,或者去退。很沉的!

我刚又去洗衣房看了一眼那箱尿片,再次确定是三号。这回一定把它送出去!:)

晚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