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那里

你见,或者不见我/ 我就在那里

你念,或者不念我/ 情就在那里

你爱,或者不爱我/ 爱就在那里
个人资料
正文

七月六日:网红地标

(2019-07-08 18:53:53) 下一个

爸妈:

先给你们解释一下什么是“网红”——在网上走红。最初,“网红”指因为各种原因在网上走红了的人。现在流行到其他领域,比如网红景点,网红菜肴等等。今天我要说的,就是一个网红景点:纽约市的新地标,中国人戏称为“松果”。

纽约市的地标,原本是不幸毁于911的双子塔。今年三月,经过好几年的设计、建造、安装,一座被努力打造成新地标的建筑,正式对公众开放。

那栋建筑叫Vessel,金属和水泥结构。圆形,中间有一个天井,站在底层仰望,就能深切体会什么叫坐井观天。它高八层楼,站在顶层,恐高的人会觉得头晕目眩。整个建筑只有一部直达顶部的电梯,却有一百五十四个楼梯,每座楼梯十八级台阶,总共近三千个台阶,楼梯与楼梯之间,有八十个平台。每一层的平台都是一高一低间错开,每个平台都有向上和向下的四个楼梯。据说,两个人同时从一个平台出发,到下一个平台任意选择一个楼梯去走,在整个建筑里是碰不了头的。

那栋建筑面向哈德逊河,背靠新建的商场,三边摩天大楼环绕,被视为一个巨大的、标新立异的雕塑艺术品——不仅仅是为了欣赏,人们还可以自由上下、观光、休息、运动、交流。集艺术性、观赏性、和实用性于一体。

Vessel的外体是铜色金属,闪闪发光。今天特别晒,越发觉得难以忍受。我们一台一台拾级而上,尽捡阴凉方向走,还是出了一身热汗。即便站在顶层,也没有一丝风。顶着烈日匆匆拍了几张照片,用来打卡,表示自己“到此一游。”

在我眼里,从外看,它的确像一颗巨大的“松果”,颜色尤其神似。从内看,却像一只长着无数触角的蜈蚣,静悄悄地打量着肚子里的各色人等。而人们一无所觉,依旧在兴冲冲地上上下下。

这么说是不是有点恐怖?哈哈。

好,给你们看照片。

晚安。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